日本影壇年度最大盛會,日本電影奧斯卡獎於昨天公佈入圍名單,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入圍13項大獎可說是破了近幾年來日本奧斯卡入圍紀錄,男主角本木雅弘與女主角廣末涼子不負眾人期待雙雙入圍男女主角獎項,片中擔任納棺代辦處社長的日本國寶級藝人山崎努也憑此片六度入圍,導演瀧田洋二郎是繼【秘密】、【陰陽師】再度入圍最佳導演獎,也是今年最佳導演獎項呼聲最高的一位。早在入圍名單公佈之前,【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早已榮獲日本第33回報知映畫賞最佳電影獎、第21屆日刊體育映畫大賞最佳電影獎與最佳導演,以及第30屆橫濱電影節最佳電影獎、最佳導演獎與最佳女配角獎,獲獎的好消息接連不斷,堪稱今年日本電影口碑最好的一部。

而【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即將在台上映消息傳出之後,片名始終無法確定,最後電影公司邀集PTT上百名網友提供意見,最後確定以【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作為台灣片名,台灣電影公司非常感激網友提供的意見,希望大家別誤以為【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是恐怖片,也掛保證大家來看過此片絕對會用掉一包面紙。在日本上映以來,就是以好口碑造就了近30億日幣的票房成績,至目前為止已經破百萬人次觀賞過此片,並且上日本電影官網表示此片提供了心情抒發管道,不只賺人熱淚更能撫平失落已久的心情。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描述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本木雅弘飾演),因樂團突然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失業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廣末涼子飾演)回到故鄉山形縣,在報紙上看到「旅途協助工作」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意外當場獲得錄用。詳問之後,大悟才知對方徵的是禮儀師!禁不住社長(山崎努飾演)半強迫半利誘說服,他不情願地開始這份工作。初時大悟十分恐懼排斥,還得應付親友的誤解、週遭的鄙夷,讓他數度興起辭職念頭。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走上來生旅途」的重要意義,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並重獲眾人尊敬。也因看盡死別的不捨與悲傷,大悟下定決心面對失落已久的親情。在死生交界處,最美的送行帶來最深的體悟。電影將於2/27全台上映,更多電影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departures.pixnet.net/blog 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