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整天,心情頗為忐忑,因為早上做了一件瘋狂的事,就是大膽指出新聞的錯誤,還msn編輯,又打電話給報社,的確修行人是不該對這些芝麻小事動氣,自己也覺得有點太在意了。

我從來沒機會親炙聖嚴法師的教誨,只是從他著作當中獲得寶貴而正信的佛法與觀念,聽聞他的辭世實在內心受到無比的打擊,這是佛教界的損失,也是台灣人的損失,一位真正愛台灣與貢獻台灣的人的去世,怎能不讓我悲從中來。

佛經裡說:「戒香千里」,法師一生都奉獻給了佛教與眾生,他的一切大家也都看在眼裡,是台灣社會中最為默默低調貢獻自己的一員,這就是為什麼大家在他去世之後,會自動自發為文悼念與懷恩的原故,他在我眼中是經師、法師、人師,更是一位現代偉大實踐人間佛教的勇者。

他最後的一句:「心裡沒病,就不怕死」是大家一生受用不盡的開示。


而他預立遺囑表示其身後事,不發訃聞、不傳供、不築墓、不建塔、不立碑、不豎像、勿撿堅固子(舍利),務必以簡約為莊嚴,切勿浪費舖張,靈堂只掛一幅「寂滅為樂」輓額,懇辭花籃及輓聯,唯念「南無阿彌陀佛」,同結蓮邦淨緣,這是過去在高僧傳中久已未見的行儀。

法師著作等身,文字舍利早已遍佈全球,花開葉散,全世界有機會親自接受他禪法與法語指導的人,不知凡幾,他的價值將會隨著他的遠去,更加偉大。

聖嚴遺偈:「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

大家參吧!呵呵!

彌勒熊唯有默禱法師不捨眾生乘願再來。偉大的師父!我懷念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