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A咖名模導演莎拉‧吉芙(Sara Ziff)和台灣長腿女模姚采穎,今日(10月12日)來到女性影展位於西門町新光影城的現場,兩位熱愛藝術的女模相見歡,吉芙帶來電影作品《拍我:女模秘辛》和台灣觀眾見面,最近迷上攝影的采穎則致贈親自沖洗的照片,作為歡迎莎拉‧吉芙的小禮物。

姚采穎是女性影展10月8日開幕記者會嘉賓,她帶來三張獨具意義的個人攝影作品,送給來自美國的同行吉芙。采穎表示:「這些照片是我親自手工沖洗出來的,一張是台灣民俗巷弄街景,希望莎拉可以多認識我們的在地文化;一張是高牆下的小草,象徵女性堅韌的生命力量;最後還有我的一張自拍照片,剛好可以和莎拉的《拍我:女模秘辛》呼應,強調保持『真我』、『自然』的重要。」

莎拉‧吉芙青春洋溢的紀錄片《拍我:女模秘辛》是女性影展今年的焦點影片,以莎拉從事模特兒的多年經歷為基礎,鏡頭拉到紐約、米蘭、巴黎等時尚伸展台上,討國際名模台前台後的私密生活,及導演個人身為名模的心情寫照。

莎拉‧吉芙收到采穎的攝影作品非常開心,直呼驚喜,很高興有同行在一個凡事要求外表的行業中,還能和她一樣用鏡頭反思社會對女性外表的標準。她表示非常高興來到台灣,台灣人非常友善,她甚至還吃了大腸麵線,覺得非常美味,只是知道配料是腸子時就開始怕怕了。

莎拉提到片中的最大秘辛之一,是一位模特兒說出她可怕的面試經驗。該模特兒當年涉世未深,應經紀公司要求去一位名攝影師的工作室拍照。她先是被要求脫衣拍照,接著發現攝影師也開始脫掉衣服,甚至要她擺出具性暗示的姿勢。最後事情變得不可收拾,但她對經紀公司吐實後遭到開除,該攝影師卻能繼續在時尚界享有名氣、未被揭發。

吉芙強調,「透過電影來讓模特兒們發聲是非常重要的。時尚界的經紀公司、攝影師往往霸佔權力中心,模特兒來來去去,很容易就因為經驗不足或沒有人脈,遭到不公平的待遇。我希望這些秘辛被曝光後,能夠幫助從事模特兒工作的女孩們找到力量,並且讓時尚界看到自己的弊端,進而改善。」

吉芙和采穎都建議,想從事模特工作的年輕美眉們,應該先唸完書,等成年了再從事伸展台工作。「別以為模特兒年紀都很輕,就認為這行業不需要人事歷練,」吉芙說。「想在這行成功,妳必須要有成熟的心和生活歷練,才能保護自己,同時建立好的人脈。」

被問到若人生重來,是否還願意當模特兒?吉芙巧妙回應:「因為當了模特兒,拍了這部片,我今天才有這難得的機會參加女性影展。你覺得呢?」

莎拉‧吉芙有著青春活潑的親和外表,她14歲就入行,曾為知名品牌如路易‧威登、Gucci、香奈兒、Marc Jacobs拍攝宣傳廣告,更曾和Tommy Hilfiger, Calvin Klein, Kenneth Cole, Stella McCartney, D&G 和 GAP合作。不過她不只有臉蛋身材,更有頭腦,她23歲完成《拍我:女模秘辛》後便申請大學念書,目前是美國紐約名校哥倫比亞大學的高材生。

莎拉‧吉芙本人將在台停留五天,並將出席《拍我:女模秘辛》在女性影展的全數三場映後座談,和影迷們對話。場次為:10月12日(二)17:35、10月13日(三)17:25、10月14日(四)19:00。

2010女性影展
日期:2010年10月8日~10月17日
地點:台北市新光影城 (北市西寧南路36號4樓,獅子林大樓內)
部落格:http://wmwff.pixnet.net/blog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wmwff
[買票去] 兩廳院售票系統 www.artsticket.com.tw 或7-ELEVEN ib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