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http://blog.udn.com/ken230568 (愛看電影的馬克杯)


我試著閉起眼睛,回想我高中、大學生活的點點滴滴,很多酸甜苦辣都像一部無聲的放映機,在我腦海裡播放著,但當我看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後,我會想感謝九把刀,因為他把我也曾經歷過的學生生涯,透過他的鏡頭呈現在我眼前。

對於沒看過原著的我,看著倒敘的開頭,會讓我在心中留下一個主角跟新娘是....?的疑問,但不重要,因為隨著七匹狼的音樂下,透過主角陳述張學友吻別的大賣、以及職棒龍象大戰滿場觀眾的開頭,馬上讓人跟著他的時光機回到屬於我的年代,柯騰、沈佳宜(我也真的愛上他了@@)、勃起、老曹、廖該邊、阿和等等,這些人物的刻劃,相信都是你我在學生時代,周遭都會有出現過的人,導演透過這些人物,馬上拉近電影跟大家距離。

故事主軸以柯騰跟沈佳宜的純愛為核心,訴說著柯騰與他的高中死黨追求沈佳宜的點滴,老曹的耍帥、阿和超齡的談吐、該邊的搞笑追求,都比不上愛玩的柯騰轉化為愛念書的熱血青年,從冤家轉換為純純的愛,從電影裡表達出來的感覺是相當自然的,而柯騰始終無法說出口的愛,雖然到最後都沒辦法對沈佳宜說,但是最後喜宴裡,柯騰那句"我錯了,原來真正喜歡一個人,當他被人疼愛時,是會衷心祝福的。"(不知道有沒有背錯台詞@@)娓娓道出雖然沒有結果,但是不遺憾的感覺。

對我來說,這部電影看完心中暖暖的,或許是純愛電影,雖然結局男女主角並沒有在一起,有一絲絲遺憾,但那種遺憾的結局感覺是很棒的。片中用了大量的"打手搶"跟髒話的口頭禪在對白裡,不過對我來說,並沒有太糟糕的感覺,畢竟當時男生彼此之間,真的會有類似的故事跟話語,反而增添了親切感,至少他成功的讓粗鄙跟詼諧之間,畫了一條很棒的界線。另外我真的很希歡片尾結局的處理,或許我也該保密吧!!(我猜沒看過的人應該很少吧!!)若是沒看過的可以期待一下,就九把刀本人表示,這是他當年參加婚禮時,新郎的一句話讓他有了這個結局的靈感,只能說真的滿屌的,哈哈。

電影裡畫面再再都充滿著柴智屏的影子,我想這也是這部電影成功的地方,他真的是偶像劇之母,讓這部電影畫面跟故事的流暢性都維持得不錯,但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我想是九把刀或許太想增加故事的充實感,所以後面有段回顧感覺有些多餘,或許適度的刪減,會讓這部電影少了點累贅。不過筆者在這裡有個想法,如果我是導演,或許可以增拍個平行時空的腳本,放在DVD裡,提供另一個結局感覺還不錯ㄟ(或許我太想讓男女主角在一起了吧,哈哈!!)

謝謝九把刀讓我回味了我的那一年、那些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彌勒熊 的頭像
    彌勒熊

    Orzmovies.com彌勒熊電影Pixnet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