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orzmovies.com(彌勒熊電影網)

 



片名:【烽火樂園Paper Birds】
上映日期:2012-05-11。
類型:劇情。
片長:1時50分。
導演:艾米洛阿拉貢(Emilio Aragón) 。
演員:《壞教育》路易斯赫馬。《我的秘密之花》伊曼諾爾艾瑞亞斯。《靈異孤兒院》羅傑普林賽普。
發行公司:飛行國際
官方網站:http://avjet23461101.pixnet.net/blog。http://www.facebook.com/avjet23?sk=wall。

★榮獲 蒙特婁世界影展 觀眾票選獎。
★西雅圖國際影展 最佳劇情金空針獎。
★伍茲塔克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劇情片導演獎。
★西班牙知名喜劇演員艾米洛•阿拉貢(Emilio Aragón)首部自編自導劇情長片作品。

劇情簡介:
三十年代西班牙歷史上內戰不斷的黑暗時期作為背景,喜劇演員狄皮諾在戰火之下,失去了他的親人與兒子,沉浸在悲痛哀傷的情緒當中;好長一段時間無法繼續做喜劇表演。

當再次遇到過去合作表演的口技藝人安立奎,他帶著孤兒米蓋爾;他偷竊成性,卻因為喜歡耍玩小把戲而加入馬戲表演團體。

他們一同領養了他並喬裝成一家人在西班牙旅行表演;扮丑角與音樂劇的演出為觀眾帶來歌聲歡笑,他們有一餐沒一餐的在貧窮飢餓生活當中,用音樂歡笑與互相扶持來逃離苦難的日子,表演完的掌聲也成為支持他們繼續面對生活的熱情。

他們目睹了戰爭留下的創傷,卻還受到共和軍的監視,被懷疑與反叛軍有染。

在成王敗寇的戰亂時局中浮浮沉沉,忙於尋找溫飽和被褥,而無暇思索遠大的抱負,最後並被迫做出恐將危及他們性命的決定……。

導演的話:
我已經不記得大概是從甚麼時候我們決定要做《烽火樂園》這部片,然而,我想起從小至今生活週遭的一切,從在家中,晚餐派對,節日慶典和日常生活的點滴都可以從電影中故事裡各種元素發現。因此我常認為在是這部電影選擇了我成為其中的一份子。

在幕後製作的過程與歌舞雜耍團的冒險旅程,那氛圍與氣味都深深植入在我想像的光影之中,我試圖”釋放”我的記憶與滿足一些在成長過程裡我所想要得到一些重要的答案。陳述這樣的一個故事讓我可以再次遊歷這些過去曾探訪過的地點和經歷過去記憶的感受,只是這次我帶的是一顆孩童的想像力和成熟男人的心情來造訪。

《烽火樂園》是一段揭露面對我們生命中的苦痛之下,對人性的試煉與對愛勇敢下賭注的一段旅程。這部影片如果沒有整個演員們發揮他們的表演天賦和整個劇組注入的愛與熱情大概難以順利完成。編劇Fernando Castets 幫助我完成這個劇本,而透過這些艾瑞亞斯,赫馬和其他所有演員們的表演,都再次喚醒我感嘆生命的奇妙之處。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