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7664411.shtml


《大尾鱸鰻》由豬哥亮主演。

柏合麗集團/提供文化部日前舉辦「2013看國片」聯合造勢活動,集結8部在寒假檔期上映的國片共同宣傳。今年賀歲國片主打懷舊、鄉土、人情味的題材,然而今年在好萊塢大片夾攻下,能否複製過去兩年所出現本土文化電影票房破億的佳績,有待市場考驗。
春節檔期,有8部國片包括《親愛的奶奶》、《變身》、《大尾鱸鰻》、《志氣》、《逗陣ㄟ》、《我不窮,我只是沒錢香蕉傳奇》、《阿嬤的夢中情人》以及《天后之戰》共同宣傳,雖然沒有成本破億的大作,但主要演員像豬哥亮、陳柏霖、劉香慈等,依舊星光閃閃。

影評人膝關節表示,過去春節期間可能只有一兩部本土電影,「自己孤獨衝刺一百公尺」,今年國片有「大隊接力」感覺。

影評人彌勒熊看好豬哥亮主演的《大尾鱸鰻》,導演邱寬在演藝圈打滾很久,懂得觀眾想看甚麼,豬哥亮有票房號召力,話題性十足。彌勒熊強調,過去雙北市票房乘以2就是全台票房,如今隨著外縣市戲院增加,加上票價較低,中南部票房逐漸左右整體市場,本土電影確有成長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