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乎串場的茱蒂佛絲特看了真是令人難過,連那個董事長的戲份都比他多(那個董事長好像是演真善美的那個上校)。

關於這部片在講的是什麼?我覺得主題應該是有關種族歧視以及政府敷衍草率的辦事態度,意在檢討美國文化排拒有色人種,或歷史因緣下所造成的種族對峙。從片中所透露出來的端倪為:

1.銀行董事長年輕時期對猶太人所做的惡行,包括他不顧自己友人的生死。
2.辦案警察對丹佐華盛頓的不屑(那個警察是演蜘蛛人的綠魔鬼那個,我不知道名字)。
3.茱蒂佛絲特略過位階的限制,輕易地進入談判過程。
4.孩童電玩裡的遊戲內容。
5.人質被釋放後,警察的行為。(如扯下那個不知是阿拉伯還是哪裡的,對他們富有重要信仰意涵的頭巾)。
6.破壞警方監聽系統的「阿爾巴尼亞前總統的演講辭」,還有搶賊選擇東歐語言的原因。
7.最重要的,也就是丹佐華盛頓在全片中所必須表現出的,對萬事都處於被排斥在外的,力不從心的、徒勞的談判經過。

由於對美國政治現狀不甚了解,無法觀察出是否有影射小布希之類的。不過總而言之,這部片算是內容還不錯,但結構上卻有點「羊頭蛇尾」(那個結局真的讓是讓我有些……),那麼繁瑣細密的去處理搶賊如何脫逃、如何完成竊取「歷史經過」,到最後這些元件的功效實在是沒有想像中的大啊!
看的很爽,導演製造緊張的效果也還算OK!不過,因為著重面向的不平均,電影的高度也被踩低了,主題像是有點被架空的感覺。

唉,靠片頭片尾那兩句淡淡的話(不好意思我忘了XD)。對於主題實在是很薄弱。總之,看完有一股失落感,那應當是屬於一種對片中劇情「失根」的失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