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龍騎士》這部電影不只一次勾起我兒時的回憶-
《大魔域The NeverEnding Story》,絕對在我腦海裡佔有它一定的地位與空間。雖然我當時已經16、7歲了,不過,那螢幕上奔放馳騁的想像力,令人嚮往的無邊世界,還是讓我著迷了一陣子,也開啟了我對這類童話、神話故事電影的喜愛。



後來,我還把大魔域一、二、三集都看了呢?呵呵!新一代觀眾則有福氣的看了《魔戒》、《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以資填補想像力的縫隙。現在,
《龍騎士》原著者以青少年寫青少年的純種冒險英雄故事,則對新一代青少年有如大魔域於吾等啟發之態勢。

想想看!如果你是戲裡15歲的少年主角,被付與解救眾人的重責,還有一隻獨一無二屬於你的龍,任你差遣、騎乘,那真不是只有“屌”跟“過癮”可以比擬了吧!單單最後一場邪巫師(羅勃卡萊爾)大戰龍騎士艾瑞岡(艾德史彼勒)在空中大飆速度的戲,就值得你買票到大戲院觀賞了。^ ^

這裡我真的不得不提羅勃卡萊爾飾演的邪巫師,是我近年來看到最令人心寒髮指的反派角色了!他的造型隨著劇情演變逐漸越來越醜惡,到最後真的覺得他已經接近失心瘋了吧!

而且,其實如果不說大家也許會認不出來這個曾經在《猜火車》裡嗑藥的瘋子,《神父》裡色誘神職人員的同志,《一路到底:脫線舞男》中不得志的藍領階級,變成宛如地獄使者現身了。

有人說英國是國際優秀演員的最大出口國,還真一點不假呢?

整個故事平鋪直敘沒有讓人特別感到意外之處,不過,有一群優秀演員在加持這部電影,如:精神導師布朗姆(
傑若米艾朗)點到為止出眾的表現,都讓初次擔綱的龍騎士艾瑞岡(艾德史彼勒)吃了一顆定心丸,並有發揮的空間與互動。

還有很強的CG技術,完全為龍呈現出幾近完美的演出。又再一次讓我想起大魔域中一天到晚笑呵呵的那隻白龍。

飛翔真的是人類最大的夢想呢?

如果你喜歡奇幻冒險的青少年電影,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在這部電影裡得到很大滿足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