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奧斯卡金像獎三項大獎的魔幻鉅片【羊男的迷宮】,果然威力驚人,上週五在台大電影節搶先放映,並請來資深影評人聞天祥舉行映後講座。當天吸引大批學生前往觀賞,排隊人龍長達十多公尺,最後仍有許多人不得其門而入,在現場徘徊不去。工作人員目睹盛況,頻頻搖頭:「這真是今年最讓人瘋狂的電影!」【羊男的迷宮】奇幻魅力實在無法擋!

【羊男的迷宮】當天放映盛況空前,排隊等待進場的人龍塞爆台大學生活動中心,一路蜿蜒到椰林大道上。由於當天座位有限,最後仍有許多影迷無法進場欣賞電影,甚至有人都急得哭了出來。現場工作人員形容,這是今年台大電影節最讓觀眾瘋狂的一部電影。就連資深影評人聞天祥都無法抗拒【羊男的迷宮】,明明去年金馬影展時已經看過一次,當天仍然特地提前到場,又看了一次。他在映後座談中坦承:「我真的非常喜歡這部電影,看多少遍都沒有問題!」他也說,【羊男的迷宮】2006年在坎城影展放映時,也曾出現全場觀眾起立鼓掌致敬長達22分鐘的「奇觀」!

【羊男的迷宮】描述少女奧菲莉亞克服重重考驗,回到地底王國,恢復公主身分的冒險故事。故事中除了可愛堅強的小女主角奧菲莉亞之外,亦正亦邪的地底王國使者─羊男,也是重要的靈魂人物。聞天祥說,許多人一聽到「羊男」,就會聯想到村上春樹小說裡的角色,其實兩者毫無關聯。【羊男的迷宮】當中的羊男,是本片導演喬勒蒙‧迪‧多羅的原創人物,他只是借用了希臘神話中「牧神潘恩」的意象,來呈現原始自然世界當中,喜怒無常、無法捉摸的複雜形象。



聞天祥說,許多影評人都認為片中奧菲莉亞的繼父,象徵著高壓獨裁的佛朗哥政權,而在他認為,【羊男的迷宮】其實是繼承了西班牙超現實奇幻電影的傳統,以一個純真小女孩來對抗男性所代表的父權體系,再加上全片充滿華麗飽滿的艷麗色彩、天馬行空的魔幻人物,「對我而言,不但是充滿吸引力的題材,更是一種少年時期觀影經驗的鄉愁。」聞天祥說,導演喬勒蒙‧迪‧多羅「在現實中挖掘想像力的深度,無論在情感面、技術面,都將整部電影提升至難以超越的高度。」

【羊男的迷宮】將於4月27日於全台上映,本片除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攝影、最佳化妝、最佳藝術指導等三項大獎外,更獲得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以及全球多個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等。故事描述11歲小女孩奧菲莉亞在無意間發現自己是地底王國的迷失公主,在羊男的引導下,突破恐怖大蟾蜍、吃人無眼怪等重重關卡,終於回到地底王國恢復公主身分的冒險故事。



預售票目前已經開始發售,單張250元,兩張一套400元,至博客來售票系統購買,更可獲贈【羊男的迷宮】精美悠遊卡貼紙。
博客來售票系統: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07/03/Labyrinth/
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NewSitePages/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c4QWP9sLuh%2fNTwGay%2b%2b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