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宜蘭國際綠色影展於四月二十一日晚間在羅東運動公園的虹明湖畔開幕,今年有兩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外賓來台擔任嘉賓,分別是開幕片「我就是我」導演斯文霍法(Sven HALFAR)及芬蘭動畫「求生達蟲雙甲客」導演瑪利可哈康(Mariko HARKONEN)。

 「求生達蟲雙甲客」共分為十三段,主角是二隻
性格南轅北輒的蟲蟲,瘦蟲蟲是個積極的發明家,胖蟲蟲則是每天找麻煩,決定共同生活的他們每天趣事禍事不斷,這部堪稱蟲蟲冒險日記的動畫作品深受小朋友喜愛,不僅首場戶外放映大爆滿,其他室內場次目前也己額滿!

導演瑪利可哈康表示,拍攝之初即希望藉本片能夠帶領觀眾親近大自然並且用不同的角度認識環境,因此全片場景設定在森林,而主角也設定是體積很小很小的甲蟲,而不是其他動物,並且該片所有的場景、小道具乃至的蟲蟲們皆是使用現成的東西如:奶嘴、糖果紙、黏土、吸管、保特瓶、衣架等改造製作,是一部最環保的動畫片!

映後的座談會小朋友都非常勇於舉手發問,特別是對片中各種台灣所沒有的蟲類感到十分好奇,也有細心的小朋友觀察到片中的堆糞蟲不是用後腳而是用前腳,於是大膽提出疑問,瑪利可哈康表示,這部影片花了近二年的時間製作,全片沒有一句對白,卻能夠讓大小朋友都看懂,實在感到非常開心。

但當有觀眾問到什麼時候能夠再看到導演的下一部動畫時,導演大嘆,
「求生達蟲雙甲客」是一部用十分傳統和手工的方式製作的動畫,片中每隻動物還刻意做出手工的痕跡,其實耗費了非常大的人力(製作團隊共十一人)及時間,未來如果要創作新作,可得想想其他的製作方式了,但目前有著手進行短片創作,希望會有機會在影展中與大家見面!

瑪利可哈康導演四月二十三日將還有一場深入校園與師生面對面的活動,更多與影展相關的訊息歡迎上綠色影展官方網站:www.gift.org.tw 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