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師】日本版預告:




以【光明戰士阿基拉】,【蒸汽男孩】揚名國際影壇的大友克洋,沈寂三年後,以【蟲師】真人版電影重返大銀幕。該片斥資10億日幣,囊括了日本新生代演員小田切讓、蒼井優及江角真紀子等多位實力派影星助陣,台灣地區版權己由【得藝】購得,並於9月7日全省聯映。

【蟲師】乙片是根據日本暢銷漫畫改編,是女漫畫家漆原友紀小姐的作品,原作銷售量累計350萬册,並獲得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節的優秀獎、講談社漫畫獎,以及獲選為第10屆文化廳媒體藝術節審查委員推薦作品,因而受到注目而延伸出動畫版及現在的電影版。



世界上除了動物和植物外,存在著一種不可思議的生命體,稱之為『蟲』,但它們並不是我們一般所認知的昆蟲,所謂的「蟲」就相當於我們世界的幽靈和妖怪一樣的存在體,是一種最接近生命之源的物體,有各種不同的型態和生存方式,當人和蟲接觸的時候就會產生奇妙的現象,有時會引起各種問題。一般人都看不見蟲,而那些明白和解釋這個超自現象的人,就被稱為【蟲師】。



日本發表會現場:


本片故事講述的是擁有特殊能力的蟲師-銀古,他的使命就是解決看不見「蟲」的普通人與「蟲」之間發生的怪異現象。他因天生體質容易吸引「蟲」,不能長居一個地方,四處遊歷下除了讓他更了解「蟲」的奇特世界之外,他也致力於找尋出人類與蟲族之間共生共存的世界。



大友克洋用平和、細膩的手法把電影拍成如夢似幻般,整部片瀰漫一種遊走現實與虛幻間的飄渺感覺,為了營造這種意境,導演運用大量動畫手法表現「蟲」的畫面,故事透過蟲師處理蟲的事件中,表現出『人類世界』的情感,故事簡單但却蘊涵深意。在視覺與美學都非常出色的表現下,【蟲師】是一部感人的作品,值得你細細去品味。



親自執導了【AKIRA】,【蒸汽男孩】等動畫作品的大友克洋對【蟲師】原作十分喜愛,熱切希望改拍電影。經過兩年多的設想,終於籌措到資金開始制作。這也是大友克洋繼【World Apartment Horror(國際恐怖公寓)】乙片後,所拍出的第二部真人演出的電影,事隔16年,因此引起各界相當的關注。

蟲師電影版日本官方網:http://www.mushishi-movie.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