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被史蒂芬史匹柏欽點為【法櫃奇兵4】主角後,又接連以【恐怖社區】、【變形金剛】登上票房冠軍,今年才21歲的西亞李畢福無疑被視為好萊塢最受矚目的新星代表。

稱不上帥的李畢福外型仍是小毛頭模樣,不過天生快嘴多話的喜感特色卻讓他老少通吃,而接連在【機械公敵】、【康斯坦汀:驅魔神探】的客串演出也令觀眾印象深刻,因此,當新力影業在三年前籌備製作第二部動畫【衝浪季節】時,導演心中的頭號配音人選便鎖定他。

為了畫出片中自然複雜的波浪,新力影業動員了【蜘蛛人3】電腦特效團隊Imageworks支援製作【衝浪季節】,同時還打破動畫配音紀錄,安排演員集體錄音對戲,一同揣摩企鵝衝浪競賽的臨場刺激。



擔心觀眾會把【衝浪季節】和【快樂腳】混為一談,身為“男主角”的李畢福在宣傳期常開玩笑說道:「【衝浪季節】和其他企鵝電影最大的不同,就是我配音的主角─麥酷弟才不賣弄唱歌跳舞那種簡單把戲,我會的是更酷更帥的衝浪!」

除了符合麥酷弟碎嘴好動的個性外,李畢福戲外也同樣喜歡衝浪,只不過那已是過去式!為了怕被觀眾譏笑俗辣沒說服力,李畢福解釋道:「我以前沒事就愛跑去衝浪,但現在因為時間和工作關係,所以被經紀人警告要注意安全,所以才不得以避免玩危險性較高的衝浪。」

同其他衝浪客一樣,李畢福坦承在水裡常碰到站不穩、摔的狗吃屎沈到海底的窘況,加上戴隱形眼鏡在水裡根本睜不開眼睛,以至於不知自己人在哪裡、游向何處的恐慌常讓他半夜做惡夢,搞到現在他幾乎不敢下水衝浪,只敢靠游泳乾過癮。



隨著知名度的高漲,常被念錯名字的西亞李畢福得不厭其煩的糾正別人錯誤的發因,最後他公開解釋說道:「李畢福的確是個拼錯的怪字,原因是因為我祖母在50年代和家人鬧翻了,所以故意把姓氏拼錯做為抗議。」

喜歡自娛娛人的李畢福為了讓觀眾印象深刻,還刻意花時間研究一番,最後發現西亞〈Shia〉在法文意為“媽的”,李畢福〈LaBeouf〉則是指牛肉,所以西亞李畢福逢人便自嘲自己姓名為“媽的牛肉”,這樣觀眾看到他再也不會支支吾吾叫不出名了!



【衝浪季節】故事描述個頭矮小、老被其他企鵝欺負的麥酷弟〈西亞李畢福 配音〉相當沉迷於衝浪,但他的興趣卻老被家人朋友譏笑為不務正業,為了證明自己的抱負與實力,麥酷弟不顧一切決定離開老家暖暖,前往企頭島參加一年一度的“Z帥衝浪祭”。

參賽的過程中,麥酷弟結識了擅長搞笑又神經大條的麻吉好友─椒麻雞、現實又心機重的衝浪經紀人─雷大砲、自大驕傲的衝浪冠軍保持者─坦克,還遇上讓他心頭小鹿亂撞的美艷救生員─蘭妮妮!一心一意想拿冠軍的麥酷弟完全投入在如何得獎,直到他碰到退休多年的衝浪天王─Z帥,他才恍然發現,原來衝浪比賽的真正精神,不止是比輸贏而已…。



【衝浪季節】8月17日〈五〉早場起 乘風破浪 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