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說今年片量太多啦!不知如何選片,以下是策展人與工作人員精選片單,希望大家看個過癮!許多影片錯過了,以後就沒有機會看到!快快搶票去!

>開閉幕影片 Opening & Closing Films

開幕片 Opening Film
太陽公主La Reine soleil (法)

中東電子音樂烘托古埃及神秘形象,成功地呈現法國人的想像力,注入新的比較文化。
《雨國之子》(The Rain Children)導演菲利普‧雷格雷克最新動畫力作《太陽公主》,改編自法國小說家克里斯提昂‧賈克(Christian Jacq)同名小說,融合了歷史事實與傳奇神秘感,藉由精巧的動畫呈現出埃及特有的景色,同時見證埃及王朝的興衰變化。

閉幕片 Closing Films
大象將軍Khan Kluay(泰)

泰國第一部3D電腦動畫,媲美迪士尼技術,安錫影展閉幕放映時,全場觀眾淚流滿面,起立鼓掌。
2007台灣國際動畫影展閉幕片為泰國史上首部3D動畫長片《大象將軍》,根據泰國歷史上一隻在重要戰役得勝的大象故事改編,那隻象也成為泰國歷史上最重要的象,並有封號。

導演Kompin Kemgumnird曾在美國迪士尼等動畫產業中奮鬥二十多年,去年回到泰國後召集了當地動畫師共同製作《大象將軍》,不僅3D電腦繪圖層次豐富,擬人化的象群造型可愛,打鬥場面逼真寫實,泰國風景、舞蹈皆入鏡,呈現泰國的風景與文化與反戰思想。

可愛的大象多少還受到美國動畫造型的影響,但是《大象將軍》卻也成功將泰國的文化從海灘天堂或人妖表演藝術中提上更高一層。近年在台灣都有機會看到不錯的泰國電影,而泰國的動畫也已從這部《大象將軍》重重地跨入國際一大步。

>怪獸來了!Monsters!
2007動畫影展主題為「Monsters!怪獸!」,自9月28日起至10月7日,將於台北新光影城與華山文化園區展出34個國家、將近700部精采動畫影片!「怪獸」主題影片量佔了本次影展十分之一比重,除了平易近人可愛的怪獸,也有鬼魅般可怕的怪獸,也有變化多端的怪獸,還有難得躍上大螢幕的
Blizzard Entertainment®「魔獸世界」系列影片!

故事雖短小,但是每部後勁卻猶如怪獸般猛烈,請小心接招……
(1)魔獸的世界Monsters on the Web
: Cinematics and Shorts from Blizzard
這個短片集是暴雪(Blizzard)公司電影部門從1998年到現在的代表作品,展現該公司在敘述故事、藝術特色和技術成就上的能力與進步。暴雪公司所設計的每個遊戲都試圖讓電影短片達到更高的層次。

(2)大怪獸Monsters, the Grand
大怪獸單元蒐集到兩部從日本來的作品,包括去年在金馬影展造成轟動的「盜夢偵探」以及有強大卡司的「勇者物語」。
《盜夢偵探》︰今敏最新作品,夢境與現實交錯,用動畫手法表現出魔幻寫實的極致,情節緊湊,劇情超乎你的想像。

(3)小怪獸the Sizable Monsters
可愛怪獸Not So Scary Monsters

讓你愛死怪獸,kuso迷、公仔迷必看。
你知道怪獸其實需要找工作,甚至還得在《
明星工廠》(Making of)中領略演藝事業的起落嗎?這個單元將揭露怪獸不為人知的心酸苦辣,同時還將教導你各種擊退怪獸方法,如《異類普查員》扯開嗓門高歌等等……

幽冥鬼獸Ghost Monsters
動畫版B級恐怖片,保證血漿亂噴,大呼過癮,媲美《28天倒數毀滅》。
望向黑暗深處……你會看到什麼?還是有什麼其實正看著你,等你走進它編織的夢靨中……就像《烏鴉夢靨》中,不斷在畫家眼中浮出的烏鴉身影,或是跟隨影子伴你回家的路上《黑暗中的眼神》,或是你正前往的《林中鬼屋》,有著等著吞噬你的幽冥鬼獸……

變異奇獸Unknown Monsters
你對怪獸的定義為何?是陌生的異樣生物?還是跟自己「這個人」而有分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