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大導演北野武的新片【導演萬歲】即將在台灣上映!這位外表冷酷的大導演,加上時常在影片中扮演黑道老大,其實十分重視新片在台灣上映的狀況,在知道影片在台上映日期2月1日其實就是在我們的農曆年前不久,為了表現出他對台灣影迷的關懷,這別遠從日本寫了一封信給台灣影迷們,這次在信中充分表現出他卡哇伊的一面,北野武給台灣影迷的問候訊息是以日文撰寫,翻譯後內容如下: 

各位台灣觀眾,大家好。

大家是否正在過著很棒的農曆年呢?
我的新作品【導演萬歲】能再次讓台灣的各位觀眾看到,實在感到十分光榮。

這部作品,可以說是我個人對於近來整體日本電影創作的看法,不過如果要把它說成是我個人創作時,所遇到挫折的大揭露也不為過。其實我並不是去挑戰新的事物,也不想針對特定電影類型或某些學有專才的電影作者下戰書。

我只是希望運用無厘頭的方法,去創造出自我破壞的美學,來完成的這部作品,搞不好也不是所有人能接受的電影,但是,我完成了「從來沒看過有人這樣拍!」的電影。

請好好享受「導演萬歲!」。

北野 武

大導演的親筆信中,仍然處處流露著大導演對電影創作的思考,也直接向台灣觀眾表達了自己多年來創作歷程的省思,這對於北野武這種國際知名的大導演而言,不但是個創舉,更表現出他對自己作品與觀眾們的重視。

這次【導演萬歲】裡,北野武所飾演的角色是個木訥不說話的男子,在片中諷刺了許多如【駭客任務】、【幸福的三丁目】、【彗星撞地球】等大賣座影片,更用許多KUSO的搞笑方式去反諷日本流行的綜藝節目,如北野武所說,這次影片根本就是完全在破壞自己的形象,不但片中不停的嘲諷自己拍什麼都不對勁,創意枯竭、靈感遲鈍外,還親自下海,扮演失敗的刺客忍者、要老大開性教育課程才能娶媳婦的卒仔、虛有其表被人打著玩的跆拳道老師等等,完全改變我們對這位國際導演的印象。

不過北野武這次還是找到了許多大牌來撐腰,除了內田有紀願意為他露半球、鈴木杏肯為他裸香肩外,更請到了日本知名冠軍摔角大王蝶野正洋與天山廣吉兩人,在片中客串惡霸拉麵店老闆,力剋片中小混混,相信如果喜歡日本摔角的觀眾們看到影片中他們抓小混混下體狂摔一段,必定會捧腹大笑。這回的【導演萬歲】不但是導演創作的菁華濃縮,更是東西電影文化大集合,果然適合過年觀賞!

【導演萬歲】 2月1日 萬歲,萬歲,萬萬歲!

山水電影官方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serenity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