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些頭戴面具、身穿緊身衣,腰上總是繫著變身腰帶的超級英雄嗎?最觸動六、七年級兒時回憶的<假面騎士>真人特攝系列即將捲土重來,10/3起<假面騎士vs修卡>帶領昭和世代13部懷舊經典電影全面進攻MOD<曼迪動畫劇院>

六、七年級兒時最經典回憶,13部首發電影一次看過癮
假面騎士系列是由人稱「假面騎士之父」的石森章太郎所創造,從1971年開始在電視播出後,立即炫風般造成一股英雄崇拜效應,前前後後推出<假面騎士>、 、<亞馬遜>、<龍騎>、<響鬼>……等等眾多劇集,迄今的總播映話數竟已高達800多集,在平常一部都只有10集的日本電視劇中實屬於天文數字!況且<假面騎士>每部的主題都各不相同,造型能力各異的假面騎士們更是多得不勝枚舉,這種特性在小朋友和玩具商眼中都大受歡迎,許多種類龐大的週邊商品玩具、變身專用道具、糖果食玩….等等不斷推出,甚至還出版了專書特別來介紹假面騎士,而且不僅在日本,對台灣觀眾而言它更是六、七年級最經典的兒時回憶!

當時代需要的時候,假面騎士一定會再出現(MOD)
當時<假面騎士>特攝片在台灣火紅的程度,連台灣片商都忍不住要興起一股翻拍熱潮!而隨著假面騎士系列不斷的推陳出新,許多特攝迷開始懷念早期完全出自石森大師之手、可蔚為最經典的昭和世代<假面騎士>系列,而曼迪此時於MOD平台隆重推出包括<假面騎士vs修卡>、< GO GO假面騎士>、<假面騎士VS地獄大使>……等共13部最經典的假面騎士電影系列,在好萊塢一片英雄電影熱潮的同時,東瀛的超級英雄<假面騎士>也將再次捲土重來,就如同石森大師自己所說的:「當時代需要的時候,假面騎士一定會再出現!」

超級英雄縱橫電視30年,東瀛不敗傳說當之無愧
「特攝」影集在日本已經有相當悠久的歷史,不同於歐美的蜘蛛人、蝙蝠俠等卡通英雄人物,在日本最風靡的可就是這些所謂的「特攝英雄」了。「特攝」這個名詞在日本又特別用於指稱「利用特殊攝影所拍攝的英雄故事」,像是50年代眾所皆知的怪獸<哥吉拉>系列、60年代的<超人力霸王>、以及70年代的<假面騎士>,當時的特技演員們多半身穿厚重的怪獸、超人戲服,再利用特殊的攝影技巧製造出在高樓城市間戰鬥的華麗視覺效果,他們威猛的身影數十年來在觀眾的心中深植了正義的形象,系列電影影集不斷推出,眾多的<假面騎士>們對小朋友而言更是心目中的超級英雄!

參與特攝片演出成為通往偶像連續劇捷徑跳版
然而隨著時代演變,觀眾開始要求更多樣的視覺刺激,連哥吉拉都一再宣布要告別大銀幕,再加上1989年時一位喜愛特攝影集的御宅族因虐殺女童而引發的「宮崎事件」,更使得受到大眾輿論抨擊的假面騎士因此而消聲匿跡了好一段時期。一直要到2000年,在假面騎士之父石森大師過世後的第2年,製作公司決定讓假面騎士以全新的風貌重新登場,正式宣告了平成假面騎士世代的到來,與前期的昭和騎士不同,新時代的假面騎士不再只是背負了血海深仇、正邪分明的悲劇英雄,製作公司找來新生代的年輕演員們穿上戲服,俊男美女的搭配吸引了不少女性觀眾的喜愛,也成為不少新人的演藝跳板,像<東京鐵塔>中的英俊小生小田切讓就是因演出<假面騎士Kuuga>一炮而紅!同時新一代的<假面騎士>在故事設定方面也變得更加多元、更人性化,不但結合最新生物科技,每個角色也更多了份處於灰色地帶的人性掙扎,加深了角色的真實感,而雖然看在死忠特攝迷的眼裡,新的平成假面騎士或許有些脫離了古典設定的味道,但它也確實走出了自己的一條嶄新道路,吸引更多的觀眾紛紛投入特攝迷的行列,對於推廣特攝可說仍是功不可沒的存在。

電影版<假面騎士vs修卡>打頭陣,看1、2號元祖假面大顯神威
死神博士企圖要取得大道寺博士發明的人工重力裝置,1號、2號騎士為了阻止死神博士便聯手出擊,而另一方面死神博士也派出了山椒王與其他的修卡改造人迎戰…一觸即發的刺激驚險戰鬥,即將全面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