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催淚電影「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在日上映1個月觀賞人數便突破200萬人次,票房達到日幣26億(約台幣8億6720萬元),為了答謝觀眾,男女主角瑛太、榮倉奈奈以及導演廣木隆一6月14日特別在澀谷登台,當場為一對6月剛結婚的佳偶祝福,且把劇中的戒指送給新娘,主持人特別提到電影即將在台灣上映,瑛太和榮倉奈奈聽到之後都顯得十分興奮。


瑛太繼NHK大河劇「篤姬」的「小松帶刀」之後,在「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裡再度當深情男,飾演榮倉奈奈所演出的長島千惠的男友赤須太郎;太郎在知道千惠得了末期乳癌後,生命只剩下最後一個月,但是太郎一直守在她身邊不離不棄,在那生命的最後的一個月裡,千惠雖然因為癌症受盡了疼痛及副作用折磨,但她仍舊努力以樂觀的心看待每一天,並由衷感謝陪伴在身旁的所有人。心疼著千惠的太郎,為了讓千惠感受到更多的愛與溫暖,決定完成她的心願,悄悄地為她安排一場世界上最美的婚禮,完成了她披婚紗的心願,而千惠卻在婚禮後的一個月離開了人世…


深情太郎至今仍在日推廣愛妻遺願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千惠的故事因為被日本TBS電視台拍成紀錄片,而在日本社會引起廣大迴響;後來這個故事也寫成小說,在全日本造成更大的轟動最後被搬上大銀幕,由瑛太與榮倉奈奈來詮釋「千惠vs.太郎」的浪漫愛情。這部片從開拍起就一直在日本引發熱烈話題,因為片中主人翁「千惠」的故事感動無數人,更有撫慰人心的作用,也因此使得瑛太、榮倉奈奈都有不小壓力。瑛太說:「看了紀錄片和原作後,眼淚就忍不住流下來。千惠想要透過紀錄片傳達的心聲,我將會透過這部電影,原原本本地呈現給大家。」


而真實故事裡的赤須太郎目前仍持續在日本推動愛妻的遺願,推廣乳癌防治協會協力促成的「千惠號」乳癌健檢車,於2008年3月起跑,於日本各地繼續守護女性的健康。《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將於暑期在台上映,讓台灣觀眾感受今夏最催淚勵志電影的療傷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