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影片已經成為影壇新趨勢,包括今年的坎城也創紀錄的以動畫影片「天外奇蹟」作為影展開幕片!今年台北電影獎的動畫獎項更成為各方矚目焦點,競逐最佳動畫獎項的參賽者個個來勢洶洶,其中,桃園平鎮國中美術教師馬匡霈的作品「我說啊,我說」已經先為台灣拿下法國錫安動畫影展大獎,另外,曾以春水堂動畫「阿貴」造成一股動畫旋風的導演張榮貴,睽違多年後推出帶有宮崎駿風格的清新作品「靠岸」,大膽挑戰今年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期待能像去年「海角七號」一樣,掀起台灣的動畫電影旋風!而這些精彩動畫電影,都將在台北電影節精彩首播!


台北電影節從2008年開始新增加台北電影獎動畫短片獎項,今年的入選的都是新世代導演作品,其中馬匡霈的作品「我說啊,我說」是她在失戀之後得到靈感創作的作品,內容敘述一個失戀者,收到查無此人的信與包裹,他一一拆閱信件,卻逐漸與那未曾露面的寄件人,產生一段曖昧詭異的另類妄想。簡單的故事和技巧,卻有令人眼睛一亮的慧詰與想像力,是今年得獎呼聲最高的作品之一。另外「瘋狂吸乳星球」是一部瘋狂喜劇,以動畫來表達環保概念,「番茄醬」是偶動畫,帶有東歐風格,整體來說作品素質整齊,成績令人驚喜。台北電影節特別匯集這八部入選動畫短片競賽作品播放,影迷只要買一張電影票就可以看到全部的動畫影片!


曾經以創造虛擬偶像「阿貴」的導演張榮貴拍攝第一部動畫長片「靠岸」,敘述少女「冷光飄浮」在碼頭上等待「西風間樹」,就在開船的前一刻,戰事爆發,女孩在混亂中上了一艘奇幻的黑鯨船,展開一段特殊旅程,劇情在不同的時空中跳躍,有如線上遊戲,清新淡雅的風格,有著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味道,看過的人都非常讚賞,認為台灣動畫作品已經具備國際動畫影片水準的趨勢。張榮貴對自己的作品深具信心,沒有參加動畫影片獎,反而報名角逐台北電影節劇情長片百萬首獎,要與其它劇情長片一較高下,有興趣的觀眾朋友,不妨到台北電影節來看「靠岸」,欣賞台灣動畫電影躍昇國際級水準的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