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場子彈的芭蕾盛宴,好萊塢主流也望塵莫及!」香港動作片大導杜琪峰讓有法國貓王之稱的搖滾巨星強尼哈勒戴Johnny Hallyday在新片《復仇》Vengeance改行當殺手與香港大哥大黃秋生、任達華一同比狠,重現杜氏經典《鎗火》中風格化的華麗動作場面與招牌暴力美學,果然連黃秋生都對強尼讚不絕口:「他隻身來港,語言不通但表現十分專業!」


《復仇》為杜琪峯導演最新力作。法國傳奇歌手暨演員強尼哈勒戴Johnny Hallyday與兩屆法國凱薩獎影后希薇泰絲楚Sylvie Testud主演,加上杜琪峯愛將黃秋生、林家棟、林雪及任達華等香港演技派男星聯合演出, 是杜琪峯首部全英語黑幫電影。並入選2009坎城與多倫多影展正式競賽片,佳評如潮。


強尼哈勒戴在法國可是傳奇巨星,第一次遠到香港拍片《復仇》,杜琪峰也給予相當的禮遇,有專人助理幫他按摩雙腳,黃秋生一開始也不認識這位鼎鼎大名人物,還去收尋資料最後被他渾厚的嗓音折服。連杜琪峰也對強尼表現大給予肯定:「他是個很Man的男人!非常敬業!」全片英文對白視為是杜琪峰第一部國際化的作品,除了延續杜氏風格經典的江湖情誼、華麗動作槍戰鏡頭並帶有些黑色幽默。 杜琪峰拍戲向來沒有劇本,這次為了強尼特別擠出一份給他,其他老班底則依然以特有的默契即興合作。強尼說:「反正劇本也一直改,還好沒有太多台詞,讓我很好記!」中文主題曲《流浪者之路》由最受歡迎的1976樂團主唱,更為本片增添奇幻華麗色彩。


本片描述強尼哈勒戴飾演一名退休殺手改行當法國廚師,因為女兒一家慘遭滅門殘殺而來到異鄉展開復仇的追緝火爆曲折過程,並找來三個香港在地的職業殺手黃秋生、林家棟及林雪助陣,隨著他們在一場場的狙殺行動中更接近目標首腦時,卻開始陷入敵友難分的局面中…。


《復仇》耗資千萬歐元鉅資打造,是杜琪峯從影生涯中野心格局最大、娛樂效果也最高的嶄新代表作,動作片迷切勿錯過在戲院大銀幕觀賞的機會,來享受這位當代最受世界影壇推崇的暴力宗師所帶來的感官震撼。CatchPlay10月30日重現杜氏經典,詳情請上中文官網:http://www.catchplay.com/venge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