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電影圈在日新月異的特效技術加持下,許多動作場面都藉由電腦加工完成,看不出演員的實際真功夫。但對於曾得過兩屆奧斯卡獎的丹佐華盛頓而言,既然要演就要來真的,如果精彩動作戲全靠替身執行,實在有損影帝演什麼像什麼的名聲。


去年才剛為了拍《亡命快劫》而增肥胖一圈的丹佐,在得知新片《奪天書》裡將有吃重的武打場面後,二話不說立刻投入劇組安排的秘密特訓。由於《奪天書》的故事背景是設定在核戰後資源匱乏的年代,所以片中丹佐無法全靠槍自衛救人,多數時間他得同詠春拳宗師葉問一樣,靠著徒手搏擊和精準扎實的刀劍功夫來擊退宵小。


為了讓丹佐華盛頓在銀幕上打得有模有樣,劇組特地請來李小龍的門徒、同時也是截拳道當代宗師丹伊諾山杜進行特訓〈李小龍過去也曾追隨葉問學習詠春拳〉。由於丹佐過去曾為了演出《捍衛正義》裡的拳擊冠軍一角,有與拳擊專家學習拳擊長達一年的經驗,因此當他正式同丹伊諾山杜進行集訓後,雙方都對結果感到異常滿意。「為了應付《奪天書》裡吃重的武打場面,我們為丹佐華盛頓設計了一套速成課,內容包含各門派的武打花招和徒手戰鬥技能,沒想到別人練兩個月的東西,他一堂課就全學起來了!」丹伊諾山杜說。


丹佐華盛頓在東方武術大師的傾囊相授下,所有徒手過招和耍刀射箭的場面全都自己下場完成。導演更為了讓他在大銀幕有所發揮,特地採一鏡到底、 360度全景拍攝的模式,同時讓丹佐華盛頓和18個演員對打。「一路練下來,不但之前刻意增肥的大肚楠消了,我還能連打一分鐘都不靠後製剪接,連片中砍手、砍頭、箭射下體都看起來像真的一樣!現場工作人員都被我的殺氣嚇到!」丹佐說。


《奪天書》劇情描述在核戰後的混亂時代,神秘的獨行英雄伊萊《丹佐華盛頓 飾》守衛著一本神秘的天書,書裡頭有拯救人類的重要訊息。然而暴君《蓋瑞歐德曼 飾》也覬覦搶下這本神聖的天書,企圖讓全人類陷入更混亂失控的世界。


上映檔期 2月1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