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zhong 15 Films 府中15官網 http://www.fuzhong15.com.tw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B1  ◎電話:02-2511-7786(分機400)


新北市第一個以紀錄片為主題的放映場所12月3日正式開幕!結合優質紀錄片定點放映、名人講座舉辦及府中商圈,一個市民休閒及觀賞電影的藝文特區終於誕生。

【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座落於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B1,並位於捷運府中站2號出口,交通便捷且近府中商圈。簡潔響亮的名稱,直接表達放映院的地理位置,亦代表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品牌名稱,在各地政府紛紛成立影視中心及電影相關館舍的同時,具有其獨特及不可取代性。

【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首檔影展活動,是由臺灣知名導演侯孝賢所主持的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工作團隊所策劃,從12月起將在每週六、日放映來自國內外的精采紀錄片。12月份首先推薦入圍2011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最佳攝影的《金城小子》,由知名導演侯孝賢監製、侯導御用攝影師姚宏易所導演,完整描述著名藝術家劉小東身處異鄉、成名、後來回到故鄉作畫的創作歷程。侯孝賢表示:「小姚像是小東的第三隻眼,穩定而輕盈,記錄了小東從無到有的、神秘的、不可思議的作畫過程。小東的每一幅畫,是片斷呈現全部,是瞬間凝結了此刻的現實和他的童年記憶。他面對面地直接畫,不閃躲,不依傍,老老實實往實裡去畫,那一刻,他穿透了自身,並且,穿透繪畫這件事。以圓熟的繪畫技藝立世,但我們說,這叫做穿透力。《金城小子》的紀錄片,希望能記錄到這個。」

另外為觀眾帶來由龍男‧以撒克‧凡亞思監製、並同時榮獲2010第45屆金馬、2010第10屆南方影展的紀錄片《ㄕㄣˇ沈ㄇㄟˊ沒之島》及《Kanakanavu的守候》。《ㄕㄣˇ沈ㄇㄟˊ沒之島》導演黃信堯以戲謔幽默的手法,描述吐瓦魯與我國在全球環境變遷、海平面上漲之下的影響,同時刻意將片名「沉沒(ㄔㄣˊ ㄇㄛˋ)」唸作「沈沒(ㄕㄣˇ ㄇㄟˊ)」,就是希望觀眾以不同的思維觀賞影片,本片今年還榮獲2011臺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及最佳紀錄片。《Kanakanavu的守候》則是描述高雄縣瑪夏鄉一個鮮為人知的部落:Kanakanavu族,如何在八八風災後重建家園,找回自我認同的故事。除了國內導演的優秀作品,另外也引進來自丹麥及瑞典的紀錄片《雨》及《框》,用影像紀錄最撼動視覺的現代舞蹈。

近年來,國內紀錄片的發展相當蓬勃,不僅創作者的題材豐富,放映管道也愈趨多元,除了大大小小影展的紀錄片單元,另外專屬紀錄片的影展,兩年一度的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都是紀錄片工作者發聲的所在,而新北市政府正企圖實現紀錄片工作者與觀眾們期待的夢想,在新北市擁有一個固定專屬紀錄片放映的場所,打造新北市的影像新焦點。

新北市擁有豐富的自然環境與人文資源,市內區域特色發展更是國內首屈一指,遑論全國之冠的「博物館家族」與風靡全國的觀光產業,【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將以穩固的在地資源結合專業團隊,打造新北市第一個紀錄片放映院,不僅將成為國內影壇關注的焦點,透過定期的活動與紀錄片放映,以跨界多元的影像藝術與世界接軌,更將展現新北市多面向的發展樣貌,成功串連新北市在電影藝術推廣上的努力與成果。

【府中15】將藉由影像的力量,在新北市境內進行點、線、面的串連,讓紀錄片的放映不只是在放映院而已,更能擴及至新北市其他區,打造紀錄片發表、觀賞、交流的平台。

12月3日開始,每個週末,【府中15】,邀請您與紀錄片為伍!

座談會 Meeting
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B1)
◎【導演映後座談會─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12/03(六)14:10 ◎金城小子Hometown Boy
【映後座談─姚宏易導演】
→12/10(六)17:50 ◎阿爸Abba
【映後座談─洪榮良導演】
→12/11(日)14:30 ◎麵包情人 Money and Honey
【映後座談─游惠貞老師】
→12/24(六)14:20 ◎沈沒之島 Taivalu
【映後座談─黃信堯導演】


索票辦法 Tickits
1.於全國兩廳院售票系統端點購買。
2.至兩廳院售票網訂購(網路訂票需為兩廳院之友),請事先自行取票,節目演出當天現場,無法受理網路訂票取票作業,敬請見諒。
◎票券售價:10元
◎電影放映當天:可請至現場(府中15)購買當日票券,數量有限,額滿為止。
注意事項:
》票券售出,恕不退換。
》影片放映前10分鐘進場,影片開演後10分鐘後禁止入場。
》嚴禁穿拖鞋、吸煙及禁止攜帶寵物進入戲院,觀賞電影時,請關閉行動電話。
請遵守電影分級制度,依規定入場觀影。
■相關影展訊息請上府中15網站www.fuzhong15.com.tw或電洽02-2511-7786(分機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