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資料來源:(彌勒熊電影網)



活到最後一課、教到最後一刻…《悅讀蘇蘭》紀錄片將上映
暑假接近尾聲,在教師節前夕,「愛在蔓延30天‧悅讀蘇蘭全記錄‧紀錄片首映發表會暨蘇蘭好友會客室」將在8月20日至22日,下午一點半至四點半於國立中正紀念堂中正演藝廳上映,一同來「憶蘇蘭」,認識這一位活到最後一課,教到最後一刻的老師。

台灣鄉土文學作家黃春明曾說過:「沒有人是這樣上課的!」蘇蘭,一位才華洋溢的奇女子,是廣播人、是影評、是作家、亦是演講家,運用她在國語文領域的優勢,將她的生命發揮得淋漓盡致。

她藉由詩詞、詩歌朗誦、作文,帶進人生觀,將教學生活化,秉持著關懷、無私奉獻的使命,奔走於兩岸三地,幫助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並時時以教育為己任,以「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以及「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精神,影響著她所到過的每一個地方。

中華民國紀錄片發展協會理事長楊力州導演也表示:「感念蘇蘭老師一直以來對藝文的推廣及付出」。

《悅讀蘇蘭》紀錄片,共分三十輯,每輯五分鐘,皆為不連續的小單元。此紀錄片紀錄著蘇蘭兩次面對癌症病魔,毫不退縮的歷程,只要病情好轉,便向醫院告假,繼續分享著她熱愛的教育。「寧鳴而詩,不默而生」,正是她在此紀錄片中,最佳的詮釋。

蘇蘭堅強、真誠的另一面,是對偏遠地區長年持續服務的熱情與執著。蘇蘭的柔情,更讓接觸過她的人,無法忘懷。「每個人找到自己最喜歡的表達方式,最擅長的表達方式表達出來,就是最成功的。絕對不要老師示範給學生看,叫學生學老師,他永遠做不了你的第二,做第二的永遠不會得最好的成績!是要做自己的第一!」這是堅持做自己的蘇蘭老師!

8月20日至22日下午一點半至四點半,在國立中正紀念堂中正演藝廳,外交部常務次長史亞平、中華民國紀錄片發展協會理事長楊力州導演、台北市女性影像學會常務理事簡偉斯導演、臺灣鄉土文學作家黃春明、影評人彌勒熊、知名音樂評論家焦元溥、米靈岸音樂劇場製作人胡健、排灣族靈魂女聲芮斯、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蘇玉枝、中華世界影像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張芳瑜,將與您沉浸在詩歌朗誦、泰武排灣古調傳唱以及臺灣國家國樂團的樂聲中,一起懷念這堅持活到最後一堂課也不缺席;竭盡所能的教到最後一分一秒的風雲教師-蘇蘭。

蘇蘭老師獨子 余昊 的一封信

各位親朋好友:

我的母親蘇蘭女士,已於民國101年5月24日與世長辭,享年52歲。

生前,她才華洋溢,是一位擁有自己風格的國語文老師。

藉由詩詞、詩歌、朗誦、作文……帶進人生觀,教學生活化!

再進而由演講、廣播、影評,影響更多人……。

並奔走兩岸幫助弱勢族群,

因為母親時時以教育為己任的精神,

感動了很多朋友……,

大家合力為她拍攝,【永遠的蘇蘭】紀錄片,

將於8月20日至22日做公益首映。

母親曾說:「人生路上,留名留利沒意義,留下影響最值得!」

後事均遵照母親遺願處理,請各位放心。

孝男 余昊 敬上

讓我們,
一起回憶蘇蘭,一個活到最後一刻,教到最後一課的老師。
【永遠的蘇蘭】(悅讀蘇蘭)公益首映
活動時間:101年8月20日(星期一)至101年8月22日(星期三),下午14:00-16:00。
(請於開演前30分鐘入場,因現場全程錄影,謝絕六歲以下小朋友入場。)
活動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 中正演藝廳。
活動內容:前50分鐘為紀錄片首映發表會,後60分鐘為蘇蘭老師好友會客室。
全程免費歡迎你的蒞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