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資料來源:(彌勒熊電影網)



電影「逆光飛翔」宣傳主題曲【調色盤】詞曲:徐佳瑩

時間灰灰的。
笑容藍藍的。
回憶凝固了。
照片卻溼了。

我撿到誰的。
調色盤壞了。
沒有關係的。
讓我惦記著。

朋友啊。
我始終相信你會再快樂起來。

我撿到誰的。
調色盤壞了。

徐佳瑩簡介:【出自維基百科】
徐佳瑩(1984年12月20日-),台灣創作歌手,台中市人,祖籍四川,父親為退役中華民國空軍地勤軍官,母親為幼稚園老師,家中排行老三。於2008年因參加台灣第三屆《超級星光大道》歌唱比賽奪冠而出道,並於2010年《第21屆金曲獎》中奪得當年最佳新人獎。

出道歷程
徐佳瑩國中曾參加校內歌唱比賽獲得第二名,專科時期為管樂社打擊兼指揮,曾在中山醫學院附屬醫院實習,台中榮總工作。大學期間曾經參加「校園金曲獎」比賽,獲得「女生個人演唱組」演唱獎、「詞曲創作組」創作獎,曾參與四張校園金曲合輯。

2008年徐佳瑩參加中視《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屆比賽,表現優異,在一開始她就說拿到獎金要開星光雞排店,而且已經發明店歌,在第六集時,以自創曲「《我身騎白馬》抒情版」拿下25分滿分的成績,是超級星光大道開播以來,最快得到滿分的參賽者。8月15日徐佳瑩在總決賽,總積分以平均21.47分,獲得《超級星光大道》總冠軍,繼而獲得發片機會,成為歌手。

音樂風格
徐佳瑩的歌詞創作,以細膩且獨特的方式敘事,在歌曲中融入台灣的歌仔戲元素,創造一種似曾相識,卻又耳目一新的感覺。靈活運用國語和臺語文辭,將兩種不同語言文字邏輯蹦湊一起,自然而又順暢。曲式上,主歌節奏步調通常較快,副歌則多為明朗、抒情且較好記的旋律。在伴奏及和聲的部份,她試圖創造出獨有的和絃進行方式,轉調方式與現有流行音樂多有不同。

歌唱經歷
徐佳瑩曾向蘇通達學習,有師徒之稱。《身騎白馬》是兩人合作的作品。

2009年5月29日,徐佳瑩發個人首張創作專輯《LaLa首張創作專輯》。此專輯在第21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共有6項入圍,同屆入圍總數目僅次於張惠妹,入圍量在所有報名的台灣專輯中居亞,質素備受肯定。此專輯入圍獎項包括:最佳年度歌曲獎(身騎白馬)、最佳國語專輯獎(徐佳瑩 LALA創作專輯)、最佳作曲人獎(徐佳瑩、蘇通達╱身騎白馬)、最佳新人獎(徐佳瑩)、最佳編曲人獎(蘇通達╱身騎白馬)和最佳單曲製作人獎(蘇通達╱身騎白馬)。

2010年6月26日,於第21屆金曲獎獲頒最佳新人獎,也是第一位《超級星光大道》比賽選手畢業後獲得金曲獎的星光幫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