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天籟美聲-法朵之歌 Amalia】
上映日期:2011-07-01。
類型:歷史/傳記、劇情。
片長:2時07分。
導演:卡洛奎德西瓦(Carlos Coelho da Silva) 。
演員:珊卓.芭拉塔.貝蘿(Sandra Barata Belo)、Carla Chambel、Ricardo Carriço、José Fidalgo。
發行公司:聯影/聯贏。
官方網站:http://www.cineplex.com.tw。http://www.facebook.com/CineplexTW。




★榮獲葡萄牙金球獎 最佳女主角。
★葡萄牙傳奇歌后 阿瑪麗亞 Amalia精采人生搬上大銀幕。
★感動千萬人的美麗之聲 更勝《玫瑰人生》。




劇情簡介:
她尋找快樂,卻找到孤獨
從小喜歡邊走路邊唱歌的女孩,生長在單親家庭,母親不聞不問,又面對摯愛姊姊的早逝,只有歌唱幫她度過一個人的低潮。1984年秋天,她站上紐約歌劇院的舞台,她迷人獨特的嗓音感動上萬人,讓葡萄牙的傳統音樂「法朵」被世界聽見,從歌廳晉升國際舞台,成為舉世聞名的傳奇天后。



然而,成功來得太突然,命運卻再此時給她沉重的一擊,被迫結束一段婚姻,又周旋於銀行家跟網球選手兩個愛人之間,加上突如其來的腦瘤使她身心俱疲。在功成名就之時,她最終透過旋律與歌聲,追溯那充滿熱情、烈愛甚至荒唐的過往…。



演員介紹
珊卓.芭拉塔.貝蘿 Sandra Barata Belo /飾 阿瑪麗亞

1978年生於葡萄牙里斯本,1996年首次登台演出著名舞台劇《A Algeria na Caverna》,表現亮眼,開啟了她的演藝事業。再從舞台劇令人驚艷的演出,廣受大眾的喜愛。由於她的舞臺表演與電視劇的經驗豐富,加上具古典美的外貌與出色的嗓音,得到了演出本片女主角的殊榮。葡萄牙傳奇歌后「阿瑪麗亞Amalia」的天籟美嗓,在葡萄牙人們心目中佔有很大的地位。開拍電影前,珊卓花了兩個多月的時間為這角色做準備, 除了專業的練唱外,也看了許多關於她的紀錄片、詩集與訪談等等,也訪問過她親朋好友,並不斷和導演研究劇本,深入了解角色的背景與她的內心世界,結果證實她演活了阿瑪麗亞的角色。



導演介紹及導演的話
導演 卡洛奎德西瓦 Carlos Coelho da Silva

畢業於美國紐澤西大學媒體藝術系,曾執導過多部電影、電視廣告、影集與紀錄片。他的代表作是2005年的《阿馬羅神父的愛與罪 The Crime of Father Amaro》,該片衝破葡萄牙影史上最賣座的票房紀錄,表現一鳴驚人,奠定他在該國導演一哥的地位。



導演的話
「死亡讓一切荒唐」--導演 卡洛奎德西瓦 Carlos Coelho da Silva
本片的故事從30年代橫跨至80年代,揭露她從小生活貧困,一直到站上國際舞台的精彩歷程。我想要呈現她與最真實、私密的人生篇章,讓觀眾除了能深受她歌喉感動之餘,亦能看見在這背後,她所經歷的生活點點滴滴,因而造就她唱歌時的豐潤情感與感染力。她不只是用歌喉,而是用生命歌唱。



另外,本片透過傳奇天后歌頌人生的同時,也描述了死亡的恐懼。「死亡讓一切荒唐」正是她得知自己有腦瘤時,電影欲表達的意念,但是她在歌唱中,找回自由;在黑暗中,尋找光芒,這也是為什麼她身著黑衣,在頌揚生命的同時,也彷彿獻上哀悼人生短暫的輓歌,黑色也就自然地成為葡萄牙傳統音樂「法?」的代表顏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