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之超越基金會,招待百名罕見及身障病友,昨晚在今日秀泰影城,共同觀賞台灣首部「小腦萎縮症」電影「帶一片風景走」,與會的貴賓還有院長夫人、政大房產中心主任張金鶚教授、澎恰恰導演、故事本尊黃智勇、協會李和謙秘書長等人,並吸引許多媒體到現場採訪。

蘇貞昌說:「生活不是只有選舉而已,我們應該多關心週遭弱勢的族群。我知道全台灣罕見疾病的病友,政府有登記的只有三千多人,其實這個數字應該不止於此,而且我們對這些病友的關心不夠,給他們的資源也不足。希望透過電影讓更多人了解他們的處境。」他在觀影後更盛讚澎恰恰除了很會演「鐵獅玉玲龍」、很會打棒球之外,沒想到更是會拍電影!澎恰恰說這可是他第一次拍電影,也希望蘇院長除了包今天的場之外,還加以再加碼包場!

故事本尊黃智勇也說:「我覺得這部片是我太太在天上促使活著的人把它拍出來的,我真的很感動,更感謝澎導演!而在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的幫助下,讓我和太太能完成徒步環島之行。在澎導演的鼓催下,不擅言詞的智勇和蘇院長來個大擁抱,他說:「這部片適合照顧者去看、也適合病友去看…,只要是人都要去看啦!」語畢,全場觀影的超過百位病友,瞬間全笑翻了!

為感謝蘇院長對病友的關懷及對本片的支持,協會李和謙秘書長致贈一套出版品及禮物給蘇院長。最後,在大家的笑聲中順利結束昨晚與蘇院長有約的電影包場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