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原著高據暢銷書排行榜兩年,全世界有4、50種語言翻譯,數百萬讀者背書,集世人矚目期盼於一身的達文西密碼電影版,終於在金獎導演朗霍華領軍之下隆重推出。


製作班底有金獎編劇親自下海,一堆硬底子影帝、后加持掛保證,第一次進入羅浮宮實地拍攝,耗資億萬…(宣傳資料其實還有很多…呵呵!)看到湯姆漢克瘦身的努力、精彩的預告片。我整整等了二年…終於看到了。不過,看完我只能說~~唉。 

我個人是覺得,閱讀小說時,已可隱約觀察出原著者的企圖心,或說他很明顯是以電影手法來編撰的,我便開始幻想把他拍成電影會是何種面貌呢?羅浮宮、基督教的千年之秘、守衛者之墓、聖杯、天才達文西、聰明有思想的女主角、冷靜厲害的教授、爵士、白子殉道者、陰謀主教……哇!事件在短短的數天發生,卻翻騰出無比的況味,我一度以為我也是發現那個人類大秘密的參與者;這樣的情緒,大概只有我以前初看金庸小說的樂趣可比擬吧!不過,原著的結局已有重重提起,輕輕放下的問題了。當時看完也蠻想罵人的…哈!這個小說家真聰明,吊足你的胃口,然後最後咧!其實也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啊(因為是秘密啊!),我曾經想過,如果有人把小說從後面章節往前倒頭來看,不知道感覺如何咧…然後,現在連號稱羅柏.蘭登前傳(天使與魔鬼)都被出版商請出來賣囉~~呵呵!不過,台灣版翻譯的,真是讓人食不下嚥啊!(我只翻兩頁就看不下去了)。 

        所以,其實說穿了,達文西密碼真的只是小說罷了。(不然,導演跟原作者幹嘛避重就輕咧…(有種你就揭發啊!)當然,朗霍華是比較嚴重一些啦!女主角跟爺爺絕裂的重要場景【那個儀式】就不會如此輕描淡寫,匆匆帶過了…還浪費篇幅,增加蘭登有密室恐懼症的毛病,然後因為女主角是耶穌後代,所以她還治療了蘭登的問題,最後,還伸出腳想來個水上飄;對了,還有那隻不可原諒可以上網查資料的手機…真是救命啊!你乾脆一人發一台筆記電腦好了…真是的!) 

對於電影,我的意見是這樣:應該拍成4小時版或分成上下兩集,而且一定要把基督的歷史演出來,那種蒙太奇手法,初看不錯,但是,看完也忘光光啦…呵呵!湯姆漢克演耶穌應該還蠻像的,聖杯當然是奧黛莉朵杜來擔任囉!然後將歷史與解密事件由他們兩位邊說邊演,邊演邊說,過去與現代切換場景的方式(呵呵)!然後,尚雷諾戲份沒那麼少吧!那個助手還更讓我印象更深刻咧!主教也死的太容易了吧!而那個搶戲的白子兄,導演還真差點把他拍成男主角咧!喔…還有還有演的最棒的是萬磁王,不,是李伊提賓爵士伊恩麥克連,給他100分。 

    哈哈!不想寫,還寫了一堆,好囉…下台一鞠躬。掰掰……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