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葉問前傳The Legend is Born –IP Man】
台灣上映日期:99年7月2日。
類型:武打、動作。
出品國:香港。
語言:粵語原音。
導演:邱禮濤。
編劇:李敏。
武術指導:梁小熊。
影片顧問:葉准。
演員:洪金寶、杜宇航、黃奕、徐嬌、葉准、張敬軒、元彪、樊少皇、林雪、陳嘉桓、馬賽、梁旭輝、關智斌、張繼聰、廖碧兒。
台灣發行: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故事大綱:
佛山童年葉問跟隨詠春宗師陳華順(洪金寶飾)門下學習詠春拳。未久,陳華順去世後,葉問即跟隨掌門師兄吳仲素(元彪飾)繼續學習詠春拳。其後葉問(杜宇航飾)選擇暫別師兄葉天賜(樊少皇飾),師妹李美慧(陳嘉桓飾)及一眾武館師兄弟,獨自到香港求學。當中葉問更被外籍人士侮辱,歧視……。

其後葉問學業有成,返回家鄉與佛山副市長的女兒張永成(黃奕飾)相戀而卻遇到重重障礙,那一邊廂的天賜原來一早已背負著一個重大任務。與此同時,大師兄吳仲素發現了葉問習得梁壁(葉准飾)的詠春拳而偏離陳華順所強調之正統詠春。

因門戶觀念下,兩人對是否應該堅守“正統”這觀唸有著重大分歧,在尊師重道及鑽研武術上是否應該另辟門徑?在這問題上,葉問在兩難局面之下如何解決 ?而天賜到最後能否完成任務?而另外葉問,如何衝破障礙與永成在一起?



角色曝光
葉問女友(黃奕飾)

葉問之妻張永成,就是熊黛林在《葉問》中角色的少女版,身為副市長之女,跟葉問身世懸殊,兩人戀情卻遇到重重障礙。

小師妹李美慧(陳嘉桓)
葉問的小師妹,小時候暗戀葉問,周旋于葉問與師兄天賜之間形成了一段複雜的三角關係,最後與天賜師兄成婚。



童年小師妹(徐嬌飾)
陳嘉桓的童年版。

葉問情敵(張敬軒飾)
“曹公子”是張永成的追求者,與葉問競爭。 葉問授業師兄吳仲素(元彪飾) 因為師父去世,葉問的功夫其實都是師兄教的,這個亦父亦兄的角色由元彪扮演。當中吳仲素與葉問在武學的傳統觀念上有嚴重分歧。

大師兄葉天賜(樊少皇飾)
在《葉問》中扮演反派北方拳師的樊少皇,在前傳中成為了葉家的長子及葉問的師兄,在劇中身分特殊。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