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拉(
歐尼斯多‧艾戴理歐飾)是一位人工受孕科的醫護人員,艾曼達(拉蒂西亞‧多瑞拉飾)則是在馬戲團裡表演特技的空中飛人。一次上班途中的腳踏車意外,冒冒失失的薩拉撞到了讓他一見鐘情的艾曼達。一陣小混亂後,雙方幸無損傷,最後剩下兩眼迷茫的薩拉坐在地上,手裏拿著艾曼達遺留下的一隻金色道具翅膀,看著美麗的艾曼達向他迴眸一笑,揚長而去。


回到醫院的他,還在想能不能再見到艾曼達;沒想到一轉身,伊人正等著那兒做手術,真是讓他既興奮又尷尬。艾曼達關心人工受孕的結果,進入密閉的實驗室與薩拉獨處,薩拉是高興到手足無措。而一起觀看神奇的卵子與精子的約會,似乎讓他們又有了更多的親密與認識。 

第一次手術的不成功讓艾曼達傷心極了,薩拉在那邊笨拙的猛安慰她,而且還撒謊向她保證第二次絕對會成功。沒想到,他跟同事無厘頭指點兵兵的選樣,被他不小心打破了,眼前艾曼達熱騰騰的寶貝卵子正等著接受萬中選一的精子呢?薩拉怎麼辦啊!於是他只好也自私的貢獻了他的DNA。艾曼達高興的跑來謝謝薩拉讓他懷孕(還真的是他的功勞呢?),而父性堅強的薩拉,看著她在那邊跳啊跳的已經快要崩潰了,但卻也是有口難言。 

事情還沒有這麼簡單結束咧!因緣奇妙的牽引著他們,而薩拉簡直就像瘋狂的精子一樣滿場追‧趕‧跑‧跳‧碰。 

西班牙的編導女子雙人組(黛妮拉‧費傑曼及(依娜絲‧巴赫),以一種輕鬆幽默的筆調來寫這個故事,也很特別的使用了女性獨特的角度來詮釋這個瘋狂的點子。整部電影的用色大膽,節奏明快,處處充滿西班牙人對情愛直接、開放、熱情、包容的態度,她們並無意在道德上來論述檢討,反而是著重在對於現代人家庭的義涵上來補充擴大。 

尤其薩拉陰錯陽差的抱錯小孩,即使他知道以後出現短暫的天人交戰,但最後的結果還是讓人滿意極了。三位演員的四個角色(拉蒂西亞‧多瑞拉分飾艾曼達姐妹雙胞胎二人組,歐尼斯多‧艾戴理歐及他真正的父親艾克多‧艾戴理歐則在戲裡扮演薩拉父子檔)也在他們活潑的表演中,立體了起來。而導演不管對於馬戲團表演場景的設計,或是薩拉幾近歇斯底里的性格設定,都贏得我對他們的喜愛。中間還可愛的取樣穿插了卓別林式的默片型式表現,也是堪稱一絕。而那隻有如他們倆定情之物一般的神奇金色翅膀,也讓整個電影在衝擊力道很強的議題下,染上了一股浪漫的情懷。 

最有趣的,還是在最後執念而膽小的薩拉被艾曼達硬拉上舞台表演的情節,原來在女性的眼中(本片的編導女子雙人組),男性才更是需要女性救贖的角色呢?呵呵! 

非常推薦大家欣賞這部現代都會男女愛情的浪漫小品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