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1月19日上檔新片共有七部:《性愛巴士》、《尋愛之路》、《波特小姐:彼得兔的誕生》、《生日快樂》、《
縱慾》、《碰上愛情》、《食人宴》,短評如下:


《性愛巴士》:這部電影應當是本周最受矚目的作品,話題夠、尺度夠、內容也夠,性在外國、台灣乃至於全世界,都是說的很少、做的很多(笑)。有人願意以如此大膽的剖析,帶出婚姻、感情、自我認同之間的因果關係,是一次難得的觀影經驗。尤其這部電影能一刀不剪以噴霧來上映,更是台灣電影史上值得大書特書的一頁,觀眾千萬不可錯過親眼見證的機會。有朝一日,希望能透過有水平的大眾,以及夠成熟的社會藝術環境,用更開放的心胸,接受以認真寫實態度研討人性的作品,才是這部話題電影上映背後更大的意義。

《尋愛之路》:
電影幾乎可以分成兩大部份,前面先是一名法國女子
齊娜千里尋愛人(肚子裡寶貝的爸爸),沒想到拖著友人遠赴結果卻是讓她痛不欲生的拋棄,她開始對自己放逐,漫無目的的離開友人四處游蕩,身穿吉普賽女郎衣服的她,途中還遭到偷竊變成身無一物,隨時隨地情緒都可能崩潰瓦解。到這邊我們看到導演Tony Gatlif大量使用誇張的顏色、音樂、舞蹈充塞螢幕,讓你無所遁逃,氣氛是非常濃烈的大筆觸。偶遇的男子Tchangalo做著骨董及金飾搜購買賣,兩個寂寞的靈魂就這麼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的愛到死去活來,時節一方面進入冬季,一方面又是新生命的誕生,Tchangalo迷失了…,上帝讓他無可救藥的愛上一名愛情的瘋狂份子,還給了他當現成父親的大禮,生命就像是對他開了一個無敵的笑話般無解,導演最後總算使用了隱喻、意像,讓最後一秒泛著一絲希望與純純光芒。

《波特小姐:彼得兔的誕生》:
這部電影是本周最適合全家大小觀賞的作品,以前求學時代即對波特小姐所畫的彼得兔作品過目難忘,甚為喜愛;現在將她傳奇又平凡的一生搬上螢幕,是對她崇高的禮讚。尤其
芮妮齊薇格精彩的詮釋,讓人印象深刻,我想應該可說是不做第二人想的最佳選擇,這部作品也是他與伊旺麥奎格繼愛情趴趴走之後的合作,倆人真是登對又有火花,螢幕上非常來電有趣,舊時代無理的要求約束,現在看來反而是一種趣味,這段愛情,成為波特小姐生命的最大動力,並讓她後來的義舉傳為美談佳話而永遠流傳(我本來也沒這麼了解她囉!呵呵!)喔!對了!劇中的動物們的動畫配合芮妮齊薇格生動的表情,實為賞心悅目,令人疼愛。本周個人相當推薦值得一看。

《生日快樂》:
以劉若英與古天樂倆人之間,無法肯定、表達的愛情為題材,綿延將近10年的長度為內容,所呈現浪漫、心碎的故事。分分合合之間,全部靠兩位演員的表演支撐,飾演劉若英父親的吳耀漢是另一個驚喜,喜歡劉若英與古天樂的影迷不可錯過。

縱慾》:
寫實逼真的節奏,並少見站在強暴累犯的角度描述其心路歷程,相當震撼人心。與《驚弓森林》恰恰可以做個對照,社會如何接受他是一回事?他自己如何度過那些不為人知的煎熬,更值得人們關心而具有參考價值!電影驚人的不只片長(160分鐘)或男主角的尺寸,他犯案與出獄時叛若兩人的身形、體格、氣質、談吐,更讓我訝異!攝影完全貼近生活步調的手法,令人無法忽視其展現的力道,兩位男女主角精彩的演技,在最後完全有如原子彈爆發般強烈,令觀者深深受到撞擊!本周又一藝術佳片。

《碰上愛情》:
一開始導演就很聰明的交代了男主角艾米一些生活上的細節,是一個不解風情,只會工作又沒情趣的大男人、大老粗。洗衣服、打掃、煮飯…等等,都是女人該做的事!不過,後來這些缺點,被羅馬尼亞的甜美女人-伊琳娜一一瓦解。這部藉由法國鄉間鰥夫尋找第二春的電影,導演高明的讓觀眾一邊為他們緊張,一邊又為他們開心。作品討論男女愛情及婚姻點滴與複雜性,像是幫大家上了寶貴的一課,在狀況百出妙趣橫生之餘,顯得既平凡而不凡。

《食人宴》:
這部電影是麥特戴蒙、班艾佛列克與美國Miramax公司一同主辦「綠光計畫」所培養出的新銳導演-
約翰古拉傑之得獎影片。本片不拖泥帶水、流暢成熟。導演澈底執行斷頭、斷腳、挖眼、破胸的最高指導原則,噴的螢幕到處鮮血。裡面那隻科學實驗怪物,盡責的到處嚇人咬人!全片充滿黑色幽默及美式恐怖,喜歡這類電影迷者,本周不容錯過的唯一選擇。

以上,謝謝耐心觀看,給大家做為觀影時之參考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