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圖文出處 : YAHOO電影版影評~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review/d/a/070117/3/619.html


B級可不是低級,但也絕非高級到那去就是了!

此類玩弄噁爛趣味電影在好萊塢片種中由來已久,一些大導演如:彼得傑克森在年輕時都曾玩過,甚至還以此領域的創意一路擠身主流。所以,其實是不可以等閒視之!(當然,此處非專為談論此類型電影的歷史。)更何況這部電影-《食人宴》,還是由「綠光計畫」所培養出本屆新銳導演的得獎作品。

(綠光計劃-為2000年開始,由麥特戴蒙、班艾佛列克與美國Miramax公司一同主辦,鼓勵好萊塢明日之星優秀新銳作品及提供資金協助拍攝之計劃。)

本片從一開場,銳意突顯各角色有如電玩秀出其特質、名字、功能起,就開始一連串迅速、確實、不拖泥帶水的連鎖反應,流暢的故事推衍與節奏倒是表現成熟。但,可笑的是有的人你還沒搞懂誰是誰?他就已經掛了!(先前秀名字,既像是墓字銘又像是最後一瞥。)

導演是相當澈底執行,以秒殺為己任,務必刺激為宗旨。這一點喜愛蕃茄片的觀眾保證會心跳100,尤其片中逞英雄者,當然更要死的悽慘壯烈!導演立刻讓他斷頭、斷腳、挖眼、破胸,噴的螢幕到處鮮血淋漓。

裡面那隻號稱科學實驗的怪物,也非常盡責四處嚇人、咬人、演床戲(哈哈)!反正到此請不要談什麼微言大意,這是地獄之夜,歡迎你來試膽!如果看洗出滿頭蛆蛆,你還笑的出來,那應當就是找到你的最愛囉!

說那麼多,其實重點還是在綠光計劃的可貴,有創意有想法的青年導演有機會表現,是最令人喜悅的事囉!你說是嗎?非常期待導演-約翰古拉傑的第二部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