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失魂Soul】
上映日期:2013-08-09。
導演:鍾孟宏。
演員:王羽。張孝全。陳湘琪。戴立忍。
發行:傳影互動。

Story關於故事:
“有些人認為精神病是無法治療的,因為病因是肇自第四空間,
而活在第三空間地球上的醫生是無法發現,甚至無法想像的。"
年約三十歲的阿川是一家日本料理店的二廚,平常是個很安靜的人。一天下午,他在廚房片魚肉的時候,突然倒地失去意識,同事把他送去醫院,在醫院觀察了幾天之後,檢查不出任何生理上的病因,因此醫生推測阿川可能有精神疾病。

同事把阿川送回中部山上的老家,在家裡等著他的是年邁七十的老父親王伯伯和已經出嫁但為了阿川回來幫忙幾天的姊姊小芸。阿川不吃東西也不說話,甚至無法自己上廁所,但一天半夜他突然爬起來吃冰箱裡的冷稀飯。

隔天,在果園工作的王伯伯回家,一開門就踩到一攤黏黏滑滑得東西而摔了一跤,他把燈打開,發現小芸躺在血泊中,而阿川坐在一旁面無表情、瞪大眼睛看著父親。

王伯伯問阿川怎麼一回事,阿川回答:她想害我。
王伯伯看著這個陌生的兒子講著陌生的話語,
他問阿川:你是誰?你不是我兒子。
而阿川回答:我看這身體空著,就住進來了。

About關於導演
導演—鍾孟宏

1965年生於台灣屏東縣,國立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系學士,美國芝加哥藝術學院電影製作碩士。1997年至今,執導過上百部電視廣告片。
2008:【停車】為首部劇情長片,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等國際影展,獲得2008年金馬獎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2010:劇情長片【第四張畫】,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等四項大獎、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觀眾票選獎,並入圍盧卡諾等國際影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