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http://www.wretch.cc/blog/chlove0525&article_id=10653572


是否還記得,當年自己還是個高中生時的那種感覺呢?

畢業前最後的園遊會,放學後的體育館;偷偷暗戀的那份心情,告白緊張的氣氛…。

比賽前的練習、吶喊,辛苦的團練,屬於自己內心的青春之歌…。

因為受傷、吵架而四分五裂的女生樂團,以半開玩笑的心態找來了新的團員,卻又剛好是韓國的交換學生…從開始的狀況百出、五音不全,到最後的演出,導演沒有特別去強調練習的辛苦以及挫折,彷彿看著安達充的漫畫風格,慢慢的、淺淺的,卻洋溢著青春氣息;青春期對於戀愛的羞澀感、體育館的告白,以及有時候無法用太多言語表達出的友誼…。

不需要太過刻意的強調,青春也可以表現的如此不露痕跡…有人說青春的消逝,像小鳥一去不復返,在這樣一部以青春為訴求的電影裡,看不見快速流逝的青春,而是以緩慢的節奏,像是在記錄、巡禮著整個屬於年輕氣息的校園。

撇開平常喧鬧的模樣,在導演的鏡頭底下,呈現了校園裡安靜的一面,每一幕情景,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濃厚的回憶感…很熱血的一個題材,卻沒有灑很多狗血,讓人可以細細的品味,回味著屬於自己最單純的那段時光,不斷醞釀的情緒,直到嘶吼出LINDA LINDA的歌聲,淚水也隨之而出,這一份感動,來自內心的角落,屬於青春的校園、回憶,一幕幕彷彿重現在眼前,你才發現,搖滾的感染力不在發洩,而是可以輕易的觸動內心想吶喊的部份! 

搖滾,不光是喧洩怒吼的一個管道。

有別於近期幾部樂團電影的勵志風格,【琳達琳達】講的比較不在於「夢想」,而是強調即將流逝掉的「青春」。


充滿了歡笑、淚水,還帶著一點憂鬱的苦澀…。也許是因為這樣,容易感動著各個不同的年齡層:高中生看著屬於自己的世代,大學生回憶從前的日子,年長的想著自己曾有過的時光…。與其說這是一個屬於年輕世代的電影,倒不如說這是一個屬於每個世代都能感到共鳴的青春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