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人死後如果有放不下的心事,將會繼續留在人間與所愛的人牽絆……。華語恐怖片金字招牌彭式兄弟,再度聯手執導新片【塚愛】,並聯合泰國製作團隊,打造令人戰慄的恐怖氛圍。這部驚悚新作打破以往恐怖片窠臼,以愛情誓言做基調,伴隨著第三者的介入而突變,一連串曲折靈異的事件讓三位主角陷入歇斯底里的崩潰深淵。導演以緊湊的劇情鋪陳、駭人的配樂及運鏡,誘使觀眾隨著懸疑的劇情,一步步落入驚悚淒厲的靈異本質中。

不若一般所詮釋的愛情那般純然浪漫,【塚愛】藉由刻畫心理的恐怖不安尖銳地揭露了性與愛的兩難。全片尤其將男人錯縱複雜的性愛觀表現地透徹多元,男主角恩明先是對女友陸慧流露了為愛而犧牲付出的傻勁與真情,後卻因第三者芳婷的出現而表現出他只有性沒有愛的殘酷,然而在接二連三的與芳婷發生關係後,卻又矛盾地發現自己竟困在因性而生愛的泥淖。深陷於三角戀的刺激與罪惡中,恩明徘徊在道德與欲望的邊緣,對陸慧與芳婷的愧疚漸漸讓自己寢食難安。

出軌後,他發現陸慧一連串異於常人的詭異行徑:大量濕淋淋的脫髮、邪煞般的兇瞪、半夜起來插花、以手代腳行走、躲在漆黑中不願見光的歇斯底里……,這些令人不寒而慄的事件讓他開始精神錯亂。此時芳婷也起了異狀,面無血色與額頭上莫名的鮮血,當他開始懷疑這一切的真相時,自己卻也開始口吐屍蟲,身體一塊塊屍斑發癢發臭……。

在淒美愛情之外,彭氏兄弟仍不忘展露其弄鬼嚇人的絕技。在陰森晦暗的色調與詭譎駭人的音效下,導演細膩地營造恐怖氛圍,男女主角們一連串失常的詭異行為,再加上最後爬滿屍蟲、發黑、圓睜雙眼與吊頸而死的屍體,每一幕都令人頭皮發麻不住顫慄。

本片定於2/27日晚場起獻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