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圖文出處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review/d/a/070307/3/6bi.html


【鬼使神差】這部電影是亞洲鬼片圈裡,相當受到重視的彭氏兄弟好萊塢銀幕首作,理應受到極大的宣傳禮遇與肯定,卻意外的在上映之前傳出一些幕後消息,作品似乎被出資的美方做了些修改什麼的?而且我們如果以上映版來看,也有幾分的真實,因為作品的確非亞洲觀眾熟悉的彭氏兄弟風格。

你看多了一場可有可無的激情戲,還有一位看似重要,實則無足輕重的報信者--銀行員。單單這兩點就可明顯看出一些端倪…。

我想作品如果有任何妥協,是正常的。你看所有到美國拍片的亞洲導演,有幾位仍可以一保自己幾分的精神,就算是讓美國人嚇破膽的票房冠軍--日本導演清水崇,硬生生移植了外國演員到日本東京被日本鬼嚇嚇,或是請日本鬼像病毒一樣到舊金山嚇美國人…,這根本是切割式的頭腳倒置,我不相信美國人懂得東方鬼怪與西方靈魂有何差異?就像本片一般,完全不看出彭氏兄弟手筆的全番改造,也不足為奇了。

我們以影片本身的內容來說,其實仍有其可觀之處,不管,場景選擇及演員整體演出,或是攝影的質感,凝造出一股山雨欲來的氛圍,尤其飾演女兒一角的Kristen Stewart技壓全場的表現,即已值回票價。而彭導演略略安慰國內觀眾的手筆,唯有出現在到處亂爬的鬼孩子,及牆壁上一灘永不乾燥的髒污,但是一如清水崇的美版作品,總有說不出的生硬怪異感。

不過,足堪告慰觀眾的是最後一場人鬼大戰,美方以資金與技術勝出的效果,還算贏回一些面子與裡子,但,卻又同時讓我想起完全由東方人完成的特效佳作--【鬼域】,那份震撼人心的東方美術風格。是以我相信彭式兄弟與資方螢光幕後的折衝,絕對超過銀幕前風光與宣傳,而他們的成績如何呢?我不曉得大家的看法,但我寧願給電影值得鼓勵的80分!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