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圖文出處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review/d/a/070307/3/6bm.html


這部電影的賣點之一是男主角艾迪墨菲的變身秀,而且這次他還挑戰了東方人的角色--餐廳老闆兼孤兒院院長王先生。但是整部電影真正吸引我的是--他成功的創造出了一個銀幕新反派,他那又大隻又壞透了的惡妻。

沒進戲院的觀眾大概覺得她是電影中的最大笑點,如:擠壞游泳池出口的閘門、如大白鯊般的滑下水道或翻起她的下腹部以便露出她的粉紅色小泳褲,以證明她有穿。還是如推土機般撞倒一些桌椅,或是讓糯米消魂至極的「請把我壓扁」幾幕床戲!

有進戲院觀賞電影的觀眾,當然還知道她與健身教練搞劈腿,並各取所需互相利用,而且被糯米抓姦在床,還可以義正言辭的糾正她老公。或被一群小孩拿走帽子時,秋風掃落葉般的報復手段,所到之處幾可稱是寸草不生。而她那三名壯到像筋肉機器人的哥哥,對她的命令也是懼嚇到言聽計從、令出必行的地步。當然,糯米是更不用說有多可憐的被欺負、被壓榨…。

就這樣,艾迪墨菲塑造了一個銀幕新惡妻經典,一個望之生懼,處之欲死的極端反派,我試圖從劇情中尋找任何值得同情「她」的角度,卻失敗了!而糯米所有的不幸,不僅來自於他一開場即被遺棄的出身,更多的夢魘其實來自他自己懦弱的抉擇!

是以我突然有興趣研究起編劇者的心態與動機?為何創作出如此這般恐怖的人物,是來自真實事件或身邊周遭血淋淋的教訓呢?竟赫然發現艾迪墨菲居然是原創故事作者之一,這也難怪被斷腿的鄰居狗狗會突然【怪醫杜立德】上身般,借屍還魂對糯米訓戒一番。

當然,最後我依舊不知其故事的源頭,不過,看在這位惡妻壞到極致的份上,我竟有股推薦觀眾非看此片不可的衝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