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片紅遍全球的萊恩菲利普,近幾年力求演藝事業突破,開始轉型認真演好戲,這次在改編真實事件的鬥智諜報片【雙面特勤】中,萊恩扮演剛進入FBI總部的菜鳥特勤,發現自己的真正工作,是要揪出金獎得主克里斯古柏飾演的蘇聯臥底雙面諜上司的叛國證據,為了演好這個角色,萊恩被導演命令為本戲戒煙減肥。

但克里斯古柏卻是個不折不扣的老煙槍,兩人在拍對手戲時,萊恩笑稱自己超級折磨:「導演要我為角色戒煙,讓整個人表演時精神和狀態更佳,但古柏在拍戲時香菸不離手,讓剛戒煙的我心神不寧,常常邊拍戲邊忍不住暗咒:『為什麼他可以肆無忌憚的抽煙,但我卻得戒煙?』」

萊恩菲利普這些年力求轉型的企圖,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不論是奧斯卡最佳影片【衝擊效應】,亦或金獎導演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戰爭英雄片【硫磺島的英雄們】,都可看到萊恩優異的表現,為了演好【雙面特勤】中這位真實存在的FBI探員,萊恩不僅開拍前多次和本尊艾瑞克歐尼爾見面討論,企圖拼湊出這樁知名雙面諜案的來龍去脈,更研讀所有和韓森的相關書籍,以及觀看這樁案件的相關訪問,做足了功課。



雖然萊恩和前妻瑞絲之間八卦不斷,不論是他有意挽回和前妻瑞絲薇絲彭的婚姻,亦或他的球友傑克葛倫霍把上瑞絲的新聞,也炒得沸沸洋洋,但撇開感情問題,萊恩在事業上的努力突破果然獲得許多的好評,雷恩受訪時避談與瑞絲之間,他表示:「聽著!我只想好好的拍每一部電影,演出一個從未曾告訴世人的精彩故事。

基本上我是個很嚴肅的人,能讓我離開摯愛的孩子好幾個月拍攝的電影,一定要是部好電影才行,而【雙面特勤】就是這樣一個精采鬥智的好故事,再加上能和克里斯古柏與蘿拉琳妮兩個優秀的演員一起演出,這是所有演員都羨慕的好機會。」

【雙面特勤】是由美國史上最重大的真實雙面諜報案改編而來,故事描述剛進入FBI總部的菜鳥探員艾瑞克歐尼爾(萊恩菲利普 飾),受到調派任命為資深探員勞勃韓森(克里斯古柏飾)的下屬,某天另一位女上司凱特柏洛茲(蘿拉琳妮 飾)卻指示艾瑞克,他真正的任務是得負責監視勞勃韓森,找出他長年蒐集美國情報賣給蘇聯政府的任何證據,於是艾瑞克開始了每日膽顫心驚的蒐證工作,與他超強智慧的上司,展開了一場天人交戰的鬥智大挑戰……。



現實生活中的勞勃韓森長期為蘇維埃工作,蒐集美國政治情報,美國FBI長期蒐集證據和監視下於2001年逮捕韓森,韓森洩漏給蘇維埃政府的國家機密超乎想像之多,更害死無以計數的生命,成為美國史上最嚴重的雙面諜報案件。

改編自美國史上最嚴重的叛國雙面諜案件的【雙面特勤】,是繼【神鬼交鋒】後最受矚目的鬥智謀略傑作,找出蘇聯雙面諜的叛國證據,萊恩菲力浦和克里斯古柏兩人在片中精采飆戲,諜對諜的鬥智遊戲,令人大呼過癮。

【雙面特勤】將於6月1日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