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ninehommy&article_id=5125226   ( 禁止的語言 由我來說 )


我想我們都曾有過相同的經驗,
被電影海報所吸引而在內心有股非常想看這部電影的衝動,
還記得當初佳映娛樂的彥君請我挑適合這部電影的海報,
一下子就被這張冷淡帶點孤寂的色澤海報所吸引,
[不過這部電影並不是如海報所顯示的灰暗。]她這樣說著,
可是不得不承認這樣的海報確實會吸引到很多人的注意,
那種反差反而形成天才維特之所以想要逃離的理由,
"世界跟不上他的聰穎,唯有裝傻才能逃離。"
這句海報上寫的話儼然就是另外一個吸引人去觀影的衝動,
於是在看見的歡娛看不見的孤寂,看不見的假裝看見的親情,
所有在片中看不見的淚水都隨著飛機轉動而升空了!

小時後一定寫過這樣的一個作文題目[我的志願],
我還記得我想要變成太空人飛上天,
我想我們都曾有過相同的夢想,
假裝是隻飛鳥可以自由翱翔在湛藍的天際,
也許是被大人的要求所束縛住,他們總是期望我們能成為他們所希望成為的人,
不顧我們內心真正的感受,太過被保護以及限制。
我也曾被希望成為音樂家,被迫上著小提琴課,
看著奇怪形狀忽高忽低在五條線上隨意跳舞的符號,
認不清楚DoReMi卻憑著硬記把那些音符演奏出來搏得大人的稱許,
可是卻一點也不快樂,一點也無法享受音樂的優美,
腦中的音樂無法聆聽卻被不練習就必須挨罵的怒吼佔據,
嘿,我想飛,那是開始興起想飛的念頭。


而維特是慶幸的,至少他是那麼熱愛音樂那麼熱愛彈琴,
只是因為母親過於期望的壓力以至於他對於音樂而有所迷失,
不知道是否真正喜歡音樂喜歡彈琴,還是一切只為了滿足大人的願望,
於是開始不知所措,當爺爺問著他長大時候的願望,他甚至無法回答,
在那一次意外之後,他終於發現原來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是那麼快樂!
在想彈琴的時候就彈琴不為了炫燿不為了想成為偉大的鋼琴家,
穿想穿的衣服玩同年齡小孩該玩的遊戲,
一切該有自然終於在平凡之後獲得!


爺爺的無所慾隨性的生活也帶給維特很大的影響,
或許維特並沒有想要開著飛機飛上天,
因為當他彈奏黑白琴鍵的時候雙手變成翅膀已經飛上了天,
[如果下不了決定,就得先捨棄一些東西。]
爺爺的一席話,讓他拋棄原本的高智商而找到了真正屬於內心的渴望,
想飛的理由就是內心的真實,那種自由自在隨風飄逸的輕鬆!
爺爺死後,他並不難過,
因為當他翻過圍牆轉動鑰匙發動飛機隨著螺旋槳轉動飛上藍天的時候,
他看見爺爺也正在看著這無法形容的美而讚嘆!
[讓你飛可以,不過你要讓我當你的副駕駛。]
於是維特飛上了藍天,飛越了掩蔽內心的障礙,
實現了爺爺的夢想,也找到自己當初無法回答的夢想!

[如果你有願望,當飛行員一定排在第一個。]
想飛的鋼琴少年並不矯情的讓我們快速升空,
而是以緩慢的速度就像在飛機跑道漫步奔馳之後滑翔,
給了我們許多飛翔的景色也讓我們找到內心想飛的初衷,
聽著雙手快速敲打琴鍵傳出美麗卻激昂的音樂,
在電影之後望著天空發呆不由自主的笑著:
我們都不再是少年,但依舊想飛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