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6月8日共三部新片上檔--【瞞天過海:十三王牌】、【我曾侍候英國國王】、【紅路】,短評如下…

【瞞天過海:十三王牌】:
少了第一、二集的麗塔瓊斯與大嘴巴影后茱莉亞蘿柏茲,第三集換上艾倫芭金,為這個系列擔任花瓶與潤滑劑的重責大任,除了色誘娃娃臉麥特戴蒙,還是本集苦主艾爾帕西諾身邊的左右手!而前兩集被整的粉慘的安迪賈西亞,這次也換了個身份,跟著不共戴天仇的神偷團隊11人小組,玩起了整人遊戲。但是,古有明訓囉:玩過頭可是會遭到報應的喔!(詳細請進戲院便知!哈哈!)。雙胞胎還是猛吵架,小個子一樣也露了一手翻過來、轉過去的特技…,兩位黑人明星仍是一樣盡責各司其職,其餘兩老的不是快死,不然就是快不行了…別擔心當然會化險為夷囉,哈哈!不過,這系列唯一缺點就是,如果你像我一樣前面兩集還沒看,勸你趕快去補起來啦!這樣,才能更盡興看他們如何默契十足的玩掛了艾爾帕西諾。當然,主角還是喬治庫隆尼與布萊德彼特,最後還讓大家猜猜英文片名:OCEAN’S THIRTEEN裡的“13”是啥囉!加油!


【我曾侍候英國國王】:
片名所指其實並非男主角特地從捷克跑去英國,真的去侍候了英國國王。真的侍候過英國國王的,其實是改變他氣質與眼光的飯店老服務生(算他恩師吧!一個一輩子在服務人的角色),那種發自小人物內心一點點卑微至極的驕傲與成就感,這也造就了男主角後來的價值觀與積極的求財態度。我看了本片之後,總覺得非常有【美麗人生】的感覺,都是以輕鬆、自嘲、阿Q的精神,來看一般人可能覺得是很痛苦的經驗…等等,而且共通點還有一位愛他們非常深而執著的愛人。不過,他幸運多了,儘管最後得到的財富,可以說是踩在同胞們的頭或血淚才得到的,而且還為他自己帶來最大的不幸!但是他不懂,他也不想了解太多,裡面有很多換個角度想,你會得到更大快樂的對白及場景…。整部片有迷人的音樂及仿古的質感,相當有意思!導演個人風格鮮明,也有批判戰爭、政府整個時代的氣味,被強迫隨波逐流的小人物狂想曲…。


【紅路】:

本片是彌勒熊本周最推薦的一部很特別的電影。一位想報仇的女子,有關她復仇的動機、方法及前因後果,電影中都非常詳細的讓觀眾實際參與(因為使用DOGMA 95逗馬的拍攝法)。也許你看完之後,感受不會太愉快,或是對女主角誇張的行為感到不解、不恥或不知所措,但絕對會在你腦袋瓜裡待個幾天。有關這個社會的病態:一夜情、毒品、偷竊…或其他犯罪等等,大家應該面對重視的問題?以及因犯罪氾濫而必須忍受隨時被監視的無隱私、無力抵抗…。導演拍的既寫實又直接,就像電影中從男女主角身上流出來的液體(不管精液、血液),都像是沾污了每一個人,但又像是一面殘忍的鏡子,讓每一個人都現出原形。而這些又讓我立刻延伸到了我們的生活:新聞或電視。一堆被強行植入眼睛、腦中的影像、聲音。林曉培無照駕駛是否就該被24小時報導!痛苦的家屬就該被打擾!一如理直氣壯的女主角就可以無矢的一昧責怪對方嗎?站在很多角度可能還不足夠回答呢?這也讓我對本片來自於新逗馬運動的另兩部同樣九個角色的作品,充滿無比的期待與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