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jul/1/today-show14.htm(文字版權屬原著作權人所有)


一隻「人人喊打」的老鼠竟然成為法國高檔餐廳的大廚師﹖這聽起來荒謬不可思議,但皮克斯最新動畫「料理鼠王」(Ratatouille)就是要顛覆傳統,片中巴黎美景美食盡收眼底,「人鼠合一」做菜爆笑連連,影片勵志溫馨又逗趣,「超人特攻隊」金獎導演布萊德博德再度交出漂亮成績單!

人鼠合一變料理王,惹殺機!
「料理鼠王」的故事充滿奇想,一隻具有烹調天賦的老鼠「小米」,陰錯陽差來到巴黎一間高檔餐廳,他躲在受人欺負的清潔工「小林」的帽子裡,以「人鼠合一」的方式指揮「小林」煮出多道美味料理。

但這個秘密被壞心眼的餐廳「史老闆」發現,開始展開「滅鼠」大戰,另外,愛挑剔的美食評論家「柯博」也來踢館,「小米」和「小林」腹背受敵,友誼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



風景美料理誘人,鼠王可愛!
本片充滿濃濃的「法國味」,光看影片就有如置身巴黎,聞名的艾菲爾鐵塔、香榭麗舍大道、塞納河盡在眼前,鵝肝、松露、焗烤蝸牛、雜菜煲等法式料理令人食指大動。

當然最不可思議的是看著一隻頂著粉紅鼻子的老鼠「小米」做菜,瞧他在廚房爬上爬下,一會攪動湯瓢、一會倒入香料的畫面就有夠「超現實」!影片後半部,人鼠大追逐從市區街道一路鬧到塞納河遊艇,驚險又緊張。



彼得奧圖評美食,嘴功了得!
儘管配音沒有大明星「加持」,但74歲的影帝彼得奧圖難得地為挑剔美食評論家「柯博」發聲,低沉渾厚的嗓音寶刀未老,是本片一大驚喜。

本片法文原名「Ratatouille」指的是來自普羅旺斯的家常菜「雜菜煲」,前面3個字母「Rat」正好是「老鼠」,兩者有何關聯?看了影片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