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導預告欣賞:




類型:
奇幻、傳說
製作:中華卡通製作有限公司
導演:林世仁
製作總監:鄧橋
音樂總監:姚謙
上映日期:2007.07.27(週五)晚場起
發行公司:中環集團代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發行

※台灣最興盛的民間信仰傳說【媽祖】搬上大銀幕!中華卡通製作最新動畫鉅獻!

這部精采的動畫電影為台灣傳說中的海神—-媽祖揭開了神秘的面紗。

本劇在默娘幼年及少女時期多所著墨,許多趣味點就圍繞在她身邊,媽祖娘娘一出生就與眾不同,不哭不鬧(得名默娘)且有特異神力。當海中來的水母怪想對剛出生的默娘(小媽祖)不利時,小媽祖發出特異神力將水母怪趕跑。過程中水母怪碰落燭臺,點燃了窗簾,雖然小火被家人及時撲滅,但仍使小小默娘受到驚嚇,落下了怕火的毛病。

本片故事的主軸敘訴由於人類經常到海上捕魚,常將物品廢棄在海中沒有好好的維護大海,使得自然反撲海中發生突變,地殼變動後沉積在海底的穢物讓海中生物突變,甚至連掌管海域的龍王們也無法倖免。默娘從小就聰明善良,喜歡幫助別人,也很關心漁民的艱辛生活,表現出不同於一般人的慈悲。12歲隨父母到寺廟燒香時,得觀音菩薩指引,拜仙道玄通為師學習法術。

在上山學藝的途中,默娘遭遇水精千里眼與金精順風耳。想抓默娘回去當媳婦。在逃跑過程中,默娘被這2個龐然大物嚇暈,正當2人即將得手之際,默娘的特異神力再度顯現與千里眼、順風耳搏鬥,將2人收服打為Q版。默娘從昏迷中醒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被打成Q版的千里眼和順風耳從此跟隨默娘左右,成護法。

跟隨玄通學習法術的過程中,默娘一直很用功,但由於天生怕火,逃避修煉與火有關的法術,使得風火雷電4種法術中的三昧之火一環得不到完善,為日後埋下隱患。

一日默娘的父兄要出海到對岸去為默娘的大姐置辦嫁妝。默娘有不好的預感,勸他們改日再去,但父兄執意前往。結果漁船在晚上歸航途中,遇大風浪,迷失在漆黑的海面上。默娘運用法術幫助哥哥掌舵,被不知情的母親打擾,導致哥哥不幸落水身亡。

為了幫助父親和其他被圍困在海上的漁船辨別方向,默娘點燃了自家後院的柴房。可是製造風浪的元凶3頭怪佈下了烏雲結界。令被困船隻都無法看到熊熊的火光。在這種情況下,只有三昧之火能夠穿透結界,可是默娘修煉不精,無法使用。關鍵時刻,玄通犧牲自我引導默娘,終於幫助默娘點燃了三昧之火。默娘運用風火雷電法術收服3頭怪獸引導漁船歸航,拯救了漁民和自己的父親。然而在此過程中卻失去了自己肉身。

失去肉身的默娘元神,不能在人世間停留太久,但在還沒有消失的時候,她仍然在夜晚的岸邊不斷點燃篝火,盡力幫助漁船識別方向,指引他們歸航。

默娘的元神慢慢變得透明,默娘知道自己要走了。這天,她登上山頂準備升天。此時,海底的怪物再度向人族發起大規模進攻引起大海嘯,想一舉消滅人類。他們的勢力很強大。默娘使盡了所有法術,在一場艱苦的戰鬥後終於將戰爭平息,而自己卻也煙消雲散。

觀音菩薩超度了默娘的元神,幫助默娘成仙,成為人類在海上的保護神——媽祖娘娘。

劇照欣賞:



媽祖的故事,兩岸三地都流傳以久,孝道濟世的博愛精神,廣受民間信仰;媽祖從凡人成為被崇敬的對象,作為海神被祭祀,不僅僅是航海的守護神,也是水災、乾旱、霍亂、盜賊、戰爭和疫病等的保護神,人們也都誠心祈願媽祖保佑。

在中國東南沿海地區,包括廣東、福建、浙江等地,台灣、東南亞(如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韓國)及世界各國華裔僑民普遍信仰的對象。

文化與科技的結合,才是現階段最卓越的搭配方式,動畫片沒有空間的限制、美術的頂點、創意的臨界,亦無國界與語言的限制,更可以用清新與健康的表達出來,不會受到演員的形象,而這些種種的事蹟,過去僅能記載在文獻中。

現今透過動畫電影的方式,將更能夠將原始的情境、意念完整表達出來,部會受到演員的形象或現有的拍攝技巧有所限制。這些都是動畫片在影片上的完美表現,媽祖的傳奇故事都可以使用動畫片來琢磨更能夠傳神,尤其趣味十足的影像將可以讓觀眾永遠記在心中,而過去常會讓人感到驚嚇的千里眼和順風耳更能以嶄新可愛的Q版形象,創新出現在大眾面前。

本片「媽祖」數位動畫電影,透過生動活潑的表達,必能牽動起大眾的心,不僅能宣揚媽祖慈悲濟世的事蹟與傳遞信仰的力量,進一步啟迪人心、教化社會,相信本片必能帶給社會安定祥和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