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 http://divinedaily.blogspot.com/ 
(DIVA - Welcome to My Sex & the City - But Same Sex, Different Cities)



從小到大,我看過數不清的電影,也有很多被片中情節感動落淚的經驗。但是,今天是頭一次從電影開場到最後結尾都淚流滿面,散場時被發現我的眼睛紅腫,連鼻頭都是紅通通!我跟男友分手都還不見得會掉眼淚,可是這部電影把我今年的淚水quota在短短的一百分鐘就一次用光!

哇,[伴我走天涯]果然如傳說中的一樣,賺人熱淚的功力真是名不虛傳!

記得在2002年看過[有你真好],當時被片中的啞巴阿嬤感動的不得了!當年任性到讓我想扁他的小男孩長大了,他飾演一個遭媽媽遺棄的孩子,卻一心一意要代母照顧年幼的妹妹,他們兩個之間的對話是又天真卻又可憐。我比較不瞭解的是韓國片裡的媽媽似乎三不五時把小孩拋棄在家鄉,獨自到大城市討生活。這也是文化的一部分嗎?

觀眾看電影的心情會隨著這兩個小孩的處境上上下下,不過,最搶戲的是那隻叫[心心]的狗。這隻忠心的狗的演技真是沒話說,牠不但可愛、討喜、會保護主人、還知道在肚子餓的時候,如何去討生活,了不起!

這隻狗最後的遭遇讓我想到我家的狗,讓我差點哭出聲音來。大仔年事已高,常常四肢無力,行動實在不便,但是牠還是執意要跟著我們樓上樓下跑。有時候會跟牠說:你待在這裡,我馬上回來!牠還是不聽,吃力的爬上樓梯,爬一半就喘不過氣來!下樓更慘,步步為艱;真正倒楣的時候,腳根本不聽使喚,牠就連滾帶爬的從樓上一路翻滾下階梯。以前拿吃的餵牠,還要小心手指被牠咬,因為牠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口咬下我手上的食物。現在因為白內障的關係,牠的視力模糊,只能靠嗅覺來辨識人事物。

我家的狗似乎真的很有靈性,我爸媽把牠當成家中的第四個孩子。當家中空無一人時,牠就坐在玄關等待,並且開始鬼哭神號,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今天月圓,美國的狼人要來了!

有一回,我獨自在家,就在電話上和男友協議分手。即使心裡難過,但是好強的我是不會讓自己因為這種小事而落淚。但是,分手嘛,還是避免不了難過的心情。本來不見蹤影的大仔突然出現在我面前,牠似乎感受到我的心情,靜靜的,牠伸出前腳彷彿要安慰我。男人還不如一隻狗了解我、懂得我的心事,戀情結束也是應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