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 http://divinedaily.blogspot.com/ 
(DIVA - Welcome to My Sex & the City - But Same Sex, Different Cities)


終於在今晚看到期待以久的電影[圖雅的婚事],余男的演技真是讓人佩服!為了詮釋這個角色,她不但到蒙古住了五個月,學習牧民的生活,原本美麗的外表轉換成一個大剌剌的蒙古女人。其實,把一個平凡的女人打扮的漂亮沒什麼了不起;但是要把一個美人胚子扮成粗獷村姑,挑戰性就高很多!

之前我並沒有看過余男的作品,可是當我看到電影海報和她出席柏林影展的照片,我大吃一驚,居然有漂亮女明星願意做這樣的犧牲。如果換做是我,我可能會猶豫不決吧!

雖然我不承認自己是個崇尚大女人主義者,不過我的確非常喜歡讚揚強悍女人的電影。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我看過太多女人遠比男人來得有能力!上禮拜我和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喝下午茶,她跟我抱怨他老公是個駝鳥。每次遇到挫折,她老公只會找地方躲起來,既沒有要面對現實的意願,也沒有處理困難的能力。但是平常老公可是很自負的,講話大聲的不得了,只是光說不練,比窩囊廢還不如!

[圖雅的婚事]是改編自真人實事,圖雅對於殘疾的丈夫不離不棄,在我們這個人情味越來越少的世界上,顯得格外的感人!她的意志沒有一絲毫的動搖,想要娶她就是連她的前夫和兩個小孩都一起帶進門。條件很簡單,就這麼一個,但是能做到的可是少之又少!

我們真的很幸運,可以趕在世界上所有的國家(除了大陸)之前搶先欣賞這部由導演王全安第三度和余男合作的電影,這是一種福氣!片中除了余男是專業演員以外,所有的角色都是由從未有演戲經驗的蒙古人擔任,處處流露真情,以最自然的方式來呈現蒙古游牧民族的真實生活!

也許我們這一輩子都沒有機會親自去蒙古走一回,但是經由這部電影,我們可以去體驗蒙古沙漠生活!也許你已經看膩銀幕上的弱勢女性,那麼[圖雅的婚事]會讓人耳目一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