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欣賞:


連續6年日本最受歡迎卡通第一名,電視播映長達20年。繪本發行量超過5千萬本,週邊商品年總銷售額高達九百億日幣。
人氣演員 安達祐實 魅力獻聲!

(加映:藍精靈與藍色的淚珠)
10月10日 元氣上映!曼迪傳播發行。
麵包超人官方網站:
http://www.mightymedia.com.tw/Anpanman/




(一)電影簡介:
廣受全球各地大小朋友所深愛的可愛卡通「麵包超人」全新電影「生命之星朵莉」10月10日早場起將在台灣上映囉!「麵包超人」自問市以來,即深受到大家喜愛,去年劇場版「哈比的大冒險」首次與台灣觀眾見面,麵包超人可愛的紅豆麵包臉隨即在台灣刮起一陣紅豆麵包風潮。

「早餐一定要帶紅豆麵包上學」是國小校園裡,小朋友們口耳相傳的流行趨勢哦,今年在眾人引頸期待下,「麵包超人」最新電影又要跟大家見面囉!這次的主角是一個剛獲得生命並認為「只要照著自己喜歡的樣子去過就好了」的洋娃娃,到和麵包超人相遇,開始發現生命的重要性並思考「為何而活」的朵莉。電影公司還特別請出知名女星「安達祐實」擔任主角朵莉的配音,更增加「麵包超人」全新電影「生命之星朵莉」的話題性。

 
以愛、勇氣與正義為主題、深受到世界各地大小朋友死忠支持的「麵包超人」,是由柳瀨嵩老師所創作繪本改編而來,自第一本繪本發行以來(1973年),可愛有趣的造型設定,受到廣大的注目。1988年在眾人引頸期待下終於動畫化,迄今播映已長達20年,人氣始終不墜。相關平面出版品多達200多本以上,繪本總發行數超過5000萬本,榮獲無數獎項。

柳瀨嵩老師因本作品榮獲日本漫畫家協會大賞(1990年)及日本漫畫家協會文部大臣獎(1995年)、日本兒童文藝家協會兒童文化功勞賞(2000年)等,甚至以孕育麵包超人的世界觀,作者柳瀨嵩老師的故鄉-高知縣香美市建了「麵包超人博物館」,柳瀨嵩老師更因此榮獲高知縣特別功勞賞!



麵包超人相關紀錄:
◎麵包超人繪本的總發行數,超過5000萬本(2006年)
◎根據『BANDAI』2007年4月發表的調查報告,麵包超人連續四年成為0到12歲小朋友最受歡迎卡通人物第一名。0到2歲幼兒支持率則達58.8%。
◎相關產品的年總銷售額約900億圓(2006年止)
◎人氣鉅作!電視播映迄今長達20年
◎電影劇場版18部

精彩紀錄:
1973年 麵包超人第一本繪本發行
1988年 麵包超人動畫化
1988年 麵包超人博物館開館
1990年 柳瀨嵩榮獲日本漫畫家協會大賞
1995年 柳瀨嵩榮獲日本漫畫家協會文部大臣獎
2000年 柳瀨嵩榮獲日本兒童文藝家協會兒童文化功勞賞

柳瀨嵩老師生於1919年,經歷過二次大戰,深深體驗過戰爭殘酷無情,在戰爭中經歷嚴重的糧食不足的問題,那時餓著肚子的他不禁想著:「如果能有食物從天上掉下來有多好啊!」也正因自己經歷過這挨餓受凍的痛苦,因而創造出像麵包超人這樣「將食物送給挨餓之人的英雄」。

對柳瀨嵩老師而言,真正的「正義」決不是一味的表現帥勁,而是種「捨己為人」的精神,為了維護正義,自己也一定會受到深深的傷害,縱使遍體鱗傷依舊勇往直前,堅持信念永不放棄。如同「麵包超人」明知如果他剝下一塊自己的身上的麵包,戰鬥力就會減弱,但他還是無法不管眼前挨餓的人,雖然如此,不論踫到什麼樣的敵人,他也從不放棄戰鬥。這樣的正義感使他成為超越世俗的英雄,也是能跨世代受到喜愛的原因之一。這正是「麵包超人」魅力所在!

作者介紹

柳瀨嵩,1919年出生,1973年創作第一本麵包超人之繪本,因創造麵包超人繪本聞名。
雖已屆近90高壽,現今依然活躍在動畫、舞台界等。在東京經營專「麵包超人」相關商品的店。

原作 柳瀨嵩的話
就像是麵包超人的主題曲「麵包超人行進曲」裡面唱到的「人為了什麼而誕生?活著又是在做些什麼?」,這就是這次電影的主題,這次幫朵莉配音的安達祐實,將生動的演繹獲得生命的朵莉。

為了要做出有趣的電影,總是和工作人員們一起思考,但是除了有趣之外,也想帶給大家感動,因為感覺現在大家都變得不夠重視生命,今年就以生命為主題製作出這部電影。

正因「麵包超人」無敵的魅力,帶給小朋友們夢想與勇氣,根據日本『BANDAI』2007年4月發表的調查報告,「麵包超人」連續四年成為0到12歲小朋友最受歡迎卡通人物第一名,0到2歲幼兒支持率更高達58.8%。「麵包超人」繪本總數量,更超過5000萬本以上。相關的週邊商包括繪本、卡通、公仔、教學產品等更是賣的嚇嚇叫,相關產品的年總銷售總額超過900億日圓!火熱人氣可見一番。



這次即將在10月10日起在台灣上映的「麵包超人」全新電影「生命之星朵莉」,是「麵包超人」第18部電影版,依照慣例
,每年的電影版都會邀請一位已當媽媽的當紅女星來客串演出,比如過去曾邀請過友坂理惠、工藤靜香、黑木瞳、酒井法子、菊池桃子等。這一次也特別請出知名女星「安達祐實」擔任主角朵莉的配音。她以充滿元氣的熱情,詮釋角色透過各種體驗成長過程中的喜怒哀樂。

此外,在同時上映「藍精靈與藍色的淚珠」中,紅精靈的妹妹-藍精靈初次豋場,擔任藍精靈配音的是日本目前當紅的人氣女演員─乙葉,從小就看麵包超人的她對於進入麵包超人的世界擔任配音工作,感到十分開心與幸福,她將如何詮釋身為麻煩製造者的藍精靈,將麵包超人世界裡的居民們一個個都弄得暈頭轉向呢?「藍精靈與藍色的淚珠」也非常值得一看哦!

這次的主題是「人為了什麼而誕生?活著又是在作些什麼?」原作者柳瀨嵩老師表示「因為感覺現在大家都變得不夠重視生命,今年就以生命為主題製作出這部電影」,麵包超人第18部電影「生命之星朵莉」到底能讓小朋友學到什麼呢?10月10日可別錯過這難得的機會,到電影院來看看麵包超人的笑容吧!



(二)劇情介紹:
又快到麵包超人世界裡一年一度的星星祭典了,所謂的星星祭典,是為了感謝很久很久以前,從遙遠的天空落下,為這到處都是岩石的地方帶來水和綠意的生命之星。

某天,巡邏中的麵包超人從一個在海上漂流的木箱裡面,救出了一個被人丟棄的洋娃娃,被麵包超人帶回果醬叔叔的工廠清理乾淨後,洋娃娃又變的乾乾淨淨的了,那天晚上,天空出現了ㄧ道不可思議的光芒飛到了洋娃娃的胸口,可愛的朵莉就這樣醒了過來。

從生命之星獲得生命的朵莉,對於能夠活過來開心的不得了,但是去學校上學的朵莉,卻不顧其他人的把校園和教室弄得亂七八糟,讓大家嚇了ㄧ跳,朵莉想:「好不容易獲得生命,就應該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只考慮自己的事情,每天開心的活下去!」。

對此,一樣從生命之星獲得生命的麵包超人對朵莉說:「我的誕生是為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但是朵莉卻不相信麵包超人的話。



漸漸的,朵莉胸口的生命之火變的越來越小,這樣下去,可能會變成原來的人偶!懷抱這樣不安的朵莉,將還是洋娃娃的時候被小主人惡意對待的悲傷回憶告訴了螺旋麵包超人,「雖然以前想如果實現願望獲得生命,應該就要照自己想得一樣活下去,但是最近卻漸漸感到有些失落感」。

這時候在細菌城裡,細菌人們利用雷的力量,完成了新型的機器人─超級黴菌噹噹,出現在街上廣場的超級黴菌噹噹把祭典的準備工作破壞得亂七八糟,麵包超人和同伴們一起努力對抗,最後卻變的全身都是細菌而精疲力竭,身上的生命之火也消失了,看到這ㄧ幕的朵莉……

究竟麵包超人這次是否有辦法打倒細菌人呢?朵莉是否明白了「人為了什麼而誕生?活著又是在做些什麼?」!加油啊,麵包超人!千萬不可以認輸!

特別篇「藍精靈
與藍色的淚珠」

同時上映的「藍精靈與藍色的淚珠」中,紅精靈的妹妹-藍精靈初次豋場,被裝哭達人藍精靈的藍色淚珠滴到人們,每個都變的淚流不止了,身為麻煩製造者的藍精靈將麵包超人世界裡的居民們一個個都弄得暈頭轉向的,這該怎麼辦呢?



(三)STAFF / CAST:
【麵包超人-生命之星朵莉】
監督:矢野博之
原作:
やなせたかし
脚本:金春智子
音楽:
いずみたく/近藤浩章
出演:戸田恵子/中尾隆聖/増岡弘/佐久間レイ/山寺宏一/鶴ひろみ/島本須美/柳沢三千代/かないみか/冨永みーな/長沢美樹/肝付兼太/坂本千夏/三矢雄二/滝沢ロコ/原えりこ/中村ひろみ/安達祐実



【藍精靈與藍色的淚珠】
監督:日巻裕二 原作:やなせたかし
脚本:菅良幸 音楽:
いずみたく/近藤浩章
出演:戸田恵子/中尾隆聖/増岡弘/佐久間レイ/山寺宏一/鶴ひろみ/島本須美/柳沢三千代/かないみか/冨永みーな/長沢美樹/肝付兼太/坂本千夏/三矢雄二/滝沢ロコ/原えりこ/中村ひ&#
12429;み
/乙葉/藤井恒久



(四)登場人物介紹:
麵包超人
果醬叔叔做的紅豆麵包麵團裡,突然掉進了一顆從天而降的生命之星,麵包超人就是由這個被賦予了生命的麵團誕生的「正義使者」。穿披風能在天上飛,頭是用紅豆麵包做的。絕招是麵包拳和麵包飛腿。與吐司麵包超人、咖哩麵包超人等夥伴一起,和宿敵細菌人展開一次又一次的戰鬥。

朵莉
原本是一個被人丟棄的洋娃娃,孤獨的在海上漂流著,被麵包超人拯救之後,從生命之星獲得生命,對於能夠活過來開心的不得了,可以自由活動的朵莉去學校上學後,卻不顧其他人的任性行為,把校園和教室弄得亂七八糟,帶給周遭人非常多的困擾。

細菌人
為了打倒麵包超人,還是小嬰兒時就從細菌星遠道而來。和紅精靈一同在細菌城裡,造一些奇特的機器,並用它來做壞事,但往往無法得逞。討厭乾淨也不喜歡洗澡。

果醬叔叔
不可思議的麵包師傅,不僅會烤麵包,還會發明一些巨型機械,歷史地理的知識也很淵博。他操控移動式麵包工廠麵包超人號支援在遠方戰鬥的麵包超人。

起士
在森林裡哭泣時被孩提時代的麵包超人救回家,從此一直住在麵包工廠裡。會汪汪叫、兩腳走路及打招呼,也是麵包超人號的司機。

奶油妹妹
擔任著果醬叔叔助手的女孩是果醬叔叔的孫女,個性開朗。擅長料理和做點心,此外縫紉功夫也相當好,幫忙修補和做麵包超人他們的披風。

咖哩麵包超人
和麵包超人一樣是果醬叔叔做的,頭是咖哩麵包,除了咖哩拳之外,還會從嘴巴裡噴出熱咖哩蒙住敵人眼睛攻擊。給別人吃的不是咖哩麵包而是咖哩。個性暴躁,性子急又很容易跟別人吵架。如果噴太多咖哩時就會變的沒力氣。

吐司超人
平常他開著叫吐司麵包超人號的卡車,運送營養午餐用的吐司到各小學。當臉弄髒時,大多用抹布擦一擦就沒事。常和咖哩麵包超人拌嘴,不過也許就是「感情好才吵得起來」吧!紅精靈很喜歡他。

紅精靈
細菌人的夥伴,寄居在細菌城裡。個性任性容易生氣,偶而也會展現溫柔的態度。愛慕吐司超人,擅長變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