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夫歐文曾因【偷情】一片獲得奧斯卡獎提名,而2006年在【人類之子】中的內斂演出也博得好評。這次他在【伊莉莎白:輝煌年代】中他飾演的羅利爵士是一位野心勃勃的航海家,用盡心思想在王宮爭取一席之位,並設法贏得女王的心。

克里夫歐文努力捕捉這位人物的風采,導演夏哈卡布表示:「克里夫歐文是一位很棒的演員,個性和長相完全符合我對羅利爵士的想像。羅利是浪子,也像一注突來的催化劑,出現後就製造混亂。」本片將於12月14日〈週五〉隆重上映。

凱特布蘭琪描述她的女王角色對羅利爵士的傾心,與其說是愛意,還不如說是結合愛意和嫉妒。她表示:「不像【伊莉莎白】中,少女時期跟達德利的奔放戀情,女王對感情比較含蓄,而且女王其實很想『變成他』,所以愛上自己崇拜的人很正常,就像學習別人,活在別人身體,用別人的眼光看世界,彷彿過另一種生活、變成另一個人。

伊莉莎白女王有學識、有涵養、有禮貌、有才智,但她從未離開英國本島。她在羅利爵士身上看到一個到處遊歷發現新世界的英雄。」談及這部電影中伊莉莎白女王跟羅利爵士之間的關係時,克里夫歐文表示:「羅利爵士的個性多樣,但可以確定的是他很有野心。他最初討好女王是想要借下次探險的資金,但他卻意外地被女王吸引。他的率直個性使他經常在王宮中直言無諱,十分與眾不同,這可能也是她迷戀上他的原因。」 

克里夫歐文鍾情當演員 一套戲服到底走路依然有風
克里夫歐文自己談到,能當一名出色的演員是他從小的夢想,自學生時代開始就立定志向,媽媽和學校老師都覺得我瘋了,當我說的話是玩笑話,而且他們總是會勸我要找一份正當的工作,不要每天在幻想成名。如今回想起來其實也很可怕,因為當年如果沒有成功的話,我還真得不知道我能做些什麼,想到都會覺得毛毛的。

服裝設計亞莉珊卓拜恩說:「羅利爵士是ㄧ介平民,但現存許多關於他的版畫,竟都穿著宮廷服,很明顯大家都把他視為宮廷的人。事實上,當時的男士可能僅有一套服飾,就算他們航海時也穿那一套,濕了就曬乾,破了就縫補。因此,我們讓羅利爵士無論何時何地只有同一套戲服。」

克里夫歐文表示,穿著馬褲時起先有點不自在,但愈來愈進入狀況,到最後,他甚至愛上了馬褲,好像變成他的一部分。而且穿著馬褲會讓人走路有風的感覺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