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霸王別姬】大導演陳凱歌執導的古裝大片【梅蘭芳】,上週正式從北京轉往天津進行拍攝,並在天津幹部俱樂部內的別墅展開拍攝首場戲,這場戲主要是描述抗日戰爭時期,飾演梅蘭芳的黎明蓄須明志,與日本人抗衡的幾個重要情節,因此在天津拍攝的第一場戲就是黎明與飾演中田將軍的安藤政信的對手戲。

黎明、安藤政信兩大港日演技男星,雖然是首次合作,但彼此早已慕名對方許久,加上兩人都是戲精,因此拍對手戲時非常順利,合作非常愉快,下了戲後透過安藤的翻譯,黎明與安藤政信有說有笑,兩人互動好得不得了!

從日本飛到天津進行拍攝的安藤政信在戲中扮演的中田將軍,因為癡迷京劇與梅蘭芳成為莫逆之交,抗日戰爭爆發後當他以軍人身份再度來到中國,昔日好友已成敵對方,所以心情十分複雜。導演陳凱歌在拍攝時仔細地向黎明、安藤解釋立場變化後二人角色的複雜情緒,二人立刻心領神會,馬上就能抓到陳凱歌導演所想要的感覺,此外黎明在當天拍攝梅蘭芳和日本人的接觸中,表現出梅蘭芳獨特的氣節,連一向嚴格挑剔的陳凱歌都說黎明「味道很對」。

這一次【梅蘭芳】的拍攝場景有望創下內地電影文物拍攝之最,據劇組人員透露,【梅蘭芳】在天津完成英國俱樂部的拍攝之後,還將前往廣東會館等幾個重要場地進行取景。廣東會館是中國古戲樓的收山之作,而其他的拍攝地也都是有著近百年歷史的、近代天津租界地完整保留下來的西洋古典建築,全部是重要的文物,也都是文物級保護單位。和在故宮,北海公園等文物保護景點拍攝一樣,很多地方都是第一次拍攝。之所以能夠讓電影取景,完全是因為考慮到陳凱歌導演《梅蘭芳》在傳遞中國文化方面的遠大意義。

而在天津拍攝的這場首場戲,也是黎明在香港過完生日返組後的第一場戲,前陣子剛與女友樂基兒甜蜜過完41歲生日的黎明,返回劇組心情非常地好,不僅請助理買了很多杯星巴克咖啡和許多零食,與劇組的工作人員分享,在拍戲現場隨時都掛著笑容。

而導演陳凱歌也沒忘記第一男主角的生日,特意為黎明舉辦了一個小型生日趴,並送上一份有特殊意義的神秘禮物,黎明收到後非常開心。究竟陳凱歌導演送了什麼給黎明,黎明笑著表示,這份別具意義的神秘禮物暫時要賣個關子,但他希望能夠在【梅蘭芳】首映會的現場上公佈給大家知道。

由陳凱歌導演執導的華語傳記鉅片【梅蘭芳】,集結黎明、章子怡、孫紅雷、陳紅、Twins阿嬌、安藤政信等中、港、日等演技巨星攜手演出,故事藉由中國傳奇戲曲大師梅蘭芳(黎明 飾)不凡而傳奇的一生,進而描繪梅蘭芳與拜把兄弟邱如白(孫紅雷 飾)如何改革中國戲曲的表演形式,以及與紅顏知己孟小冬(章子怡 飾)之間的愛情故事……。

【梅蘭芳】現正於中國進行拍攝,目前預計於2008年初殺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