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台灣院線另一部你不容錯過的好片。另兩部我很喜歡與推薦的是【一路玩到掛】及【曼哈頓奇緣】。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留心一下找機會瞧瞧。我個人對好萊塢的商業片並不排斥,雖然最愛的還是一些歐洲怪怪得獎片,比較不那麼可口容易吃的那種。不過遇到難得一見好劇本好的演出好的導演我也不吝於介紹分享給大家。

乍看之下片名你大概會猜又是一部青蛙王子變身那一型的故事,長了豬鼻子的女主角被下詛咒,要等待帥哥愛她一輩子親得下去的才有可能讓她遠離這個惡夢。但是看到三分之二答案揭曉時,我不禁有種拍案叫絕的反應與內心的OS。絕對讓你想像不到的轉折,而且還是非常有現代女性主義精神的方式才破除了豬鼻子的魔咒,這個重要的梗我就留待大家自己進戲院瞧個明白囉!

編劇萊斯莉卡微妮Leslie Caveny(我自己大概翻一下,找到台灣的資料有問題,怎麼可能叫
吉勒莫亞瑞格,差那麼多咧!@@),在工作需要寫了一堆電視劇本之後,遇到了瓶頸,然後有人拿了一本「史蒂芬‧金--我的作家生涯」,講他自己寫作的書給她看,裡面的話鼓舞了她,讓她毅然決然的辭掉高薪的工作,專心創作自己想寫的東西,就是這部【真愛之吻】。

我一開始也是被女主角
克莉絲汀蕾琪的模樣嚇到,可是最後她變回來的時候,我突然開始懷念起她之前可愛的模樣了,這真是一種微妙的心理,現實跟戲劇還是有那麽丁點的距離。而且最後編劇還利用了大家從陌生恐懼到接受崇拜多層次的心理作用,巧妙的諷刺了新聞媒體的嗜血與流行文化的愚蠢。尤其人類集體意識的可怕,更是值得研究一番。

裡面的角色設定典型而饒富趣味,母親的過度保護一方面是怕家醜外揚,一方面是控制欲的展現,最後的下場會讓你會心一笑。那名獨眼龍的狗仔隊記者,導演特別採用了一名侏儒演員來扮演,更增添其象徵的意涵,當然最重要的女主角為什麼會讓我感動的原因,就是在每個人一生中,都有當自己是怪胎以及被別人當怪胎的時候或機會,當我體會到這一點時,突然覺得自己跟她的處境好近好近啊!那種心情跟【醜女大翻身】女主角因為被粉絲跟蹤引來經紀人一番質問時,她以自己曾暗戀過的立場與經驗,講出那段頭頭是道的宣言一樣,貼切而感人。

編劇寫出那種卑微,更以第一人稱的筆調,寫出了女主角的勇氣與承擔,這也是電影多層次豐厚內涵的高明處,在全劇輕鬆的基調下,不落俗套的完成了一種新型態的童話,我相信很快會看到如法泡製的其他好萊塢電影,而很多人被他迷的東倒西歪的男主角
詹姆斯麥艾維,在戲裡也很盡責的當起了花瓶。其他妙處就等大家進戲院,自有分曉!

推薦大家這部好看好笑又感人的浪漫愛情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