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勒熊寫:
子華與阿輝是15年的死黨,他們同時懷疑妻子有外遇。於是由書店老闆子華提議,體育老師阿輝附議,倆人各自書寫「感性」與「性感」兩種截然不同風格的情書,來挑逗對方的妻子以試驗其對愛情婚姻的忠誠度。沒想到這個瘋狂的點子卻帶來一發不可收拾的後果,讓兩對結婚多年的夫妻,不得不重新檢視了他們的婚姻,而過程中可謂笑料百出狀況連連,最後兩位男主角與不知情的太太們,
四人酒店裡大攤牌、算總帳的戲,精彩極了…。

四位演員詹金泉、鄭良雄、楊雁雁、施燕玲詼諧逗趣的表演,讓人完全忘了只有四位演員的事實。尤其女主角之一:楊雁雁,是台灣觀眾熟悉的面孔,繼去年轟動台灣的【881】、【美滿人生】後,又一截然不同表演的新作品。本片表現了都市人在忙碌緊張的壓力下,如何保有一份難得的純真與夫妻間相處之道的哲學。片名由來:『一張信紙八公克,信封十公克,加起來總共十八公克』的宣言,藉由四位男女主角輾轉授受的因果關係,更讓人發出會心的微笑。

集編導於一身的新加坡導演:
韓耀光,在本片裡示範了如何以最少的演員、最少的場景,演繹這個現代愛情現形記。新加坡電影近年來以喜劇來寫生活中的嚴肅議題,已發展出別於其他華人電影的清新風格,頗值得期待與繼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