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裝扮遊戲Tomboy】
上映日期:2011-11-25
類型:劇情
片長:1時25分
導演:《愛上壞女孩》瑟琳‧席安瑪(Céline Sciamma)
演員:左伊‧洪(Zoé Héran)、瑪蓉‧黎瓦納(Malonn Lévana)、珍‧迪松(Jeanne Disson)、蘇菲‧卡達尼(Sophie Cattani)、《我們親愛的寶貝》馬修‧德米(Mathieu Demy)
發行公司:佳映
官方網站:http://jointmovie.pixnet.net/blog。




劇情簡介:
當個男生,有何不可?

10歲的洛兒是外型很男孩子氣的女孩,和家人剛搬到新社區,鄰居女孩麗莎誤認她是男生,洛兒將錯就錯,姑且在新玩伴面前改性換名,變身「米克」。



整個暑假,洛兒壓抑不安,和男生打成一片。為了不讓外人起疑,洛兒學會男生的豪邁,運動能力更不輸同伴,帥氣舉止深深吸引麗莎。麗莎不知自己愛慕的對象是女兒身,不但和洛兒牽手,更進一步接吻,成為同伴公認的兩小無猜。



但紙包不住火,洛兒的妹妹意外發現她就是米克。深怕祕密被揭穿,洛兒答應帶妹妹一起出去玩,殊不知因此引來更大的麻煩。夏日將逝,學校快要開學,「米克」的真實身分,會被同伴發覺嗎?



導演的話
《裝扮遊戲》拍得極快,2010年8月開拍,20天內拍攝完畢,預算50萬歐元,劇組15人。自從第一部片《愛上壞女孩》之後,我主要都在寫電視劇,或者和導演合作為他們的電影編劇。當時我腦中已有《裝扮遊戲》的想法,但只大概寫了大綱,沒想到會變成我第二部劇情長片。



2010年3月,我和《愛上壞女孩》的製片貝尼迪‧庫維何(Benedicte Couvreur)碰面。我告訴她,我有一個想法,可以很快執行完畢。我想在夏天拍這部片,離夏天也只剩3個月。她滿懷熱情,即使時間點很扯,我們倆對這故事和挑戰都感到興奮。人們常覺得童年是一段純真歲月,我則認為那是充滿感性與曖昧情感的階段,那就是我想描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