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orzmovies.com(彌勒熊電影網)

 



片名:【親愛的別哭 DECLARATION OF WAR / La guerre est déclarée】
上映日期:2012-04-27。
類型:劇情。
片長:100分鐘。
導演:華蕾莉.董澤利 (Valerie Donzelli) 。
演員:華蕾莉.董澤利(Valerie Donzelli)、傑瑞米艾肯(Jeremie Elkaim)。
發行公司:前景。

★2011年坎城影展 國際影評人週開幕片(CRITICS’ WEEK – OPENING NIGHT) 。
★代表法國角逐2012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劇情簡介:
「為什麼發生在我們身上?」
「因為我們可以戰勝這一切!」‬

「你叫什麼名字?」「羅密歐!」「怎麼可能?」「怎麼了?」「因為我叫茱麗葉!」這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巴黎愛情故事。

羅密歐與茱麗葉在電影開場的第一分鐘在震耳欲聾的舞廳裡相遇,天雷勾動地火,羅密歐身旁的女友揍了羅密歐一拳後,兩人陷入無可自拔的熱戀,騎著偉士牌機車穿過有如楚浮新浪潮電影中夏天的巴黎,一切都如此美好、如此天造地設、無憂無慮,三分鐘後兩人愛的結晶出生。然而,愛的試煉現在才開始,因為一直哭鬧的亞當被診斷出先天性腦癌,羅密歐與茱麗葉立刻從天堂掉進了殘酷地獄。

一連串的檢查、手術、治療、等待,輾轉於不同的醫生與藥物間,都只能期待極為渺茫的奇蹟。終日以醫院為家、筋疲力竭的戀人終於明瞭,他們的愛情不是建立在一見鍾情,而是日以繼夜的扶持、信任、爭吵、計畫、挫折、崩潰、重拾勇氣、悲喜共享所建構出來的承諾。美好的開始不一定有美好的結局,但一切都讓羅密歐與茱麗葉自己來決定。

《親愛的別哭》根據法國才女導演親身故事改編,也由自己主演,男主角是她現實生活中的前男女,也是這個孩子的父親。她在電影裡用了多首法語經典老歌以與多部法國新浪潮電影的樂曲,展現了現實生活中拾手可得的巴黎浪漫風情!

【關於導演】
華蕾莉.董澤利Valerie Donzelli

演員出身的華蕾莉.董澤利2008年開始嘗試執導電影,並在短短四年內完成四部影片,她的處女作短片《Il fait beau dans la plus belle ville du monde》入圍第61屆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2010年執導了第一部劇情片《The Queen of apples》,最新作品《親愛的別哭》將自己與前夫的故事搬上大螢幕,敘述一對年輕夫妻如何在18個月裡面勇敢面對心愛兒子的疾病,在國際上得到許多影評人的肯定,更獲選為坎城影展50週年國際影評人週開幕片,也在 第25屆法國卡布爾影展中得到最佳影片獎項。

※作品年表※ 
2011《Declaration of the war》
2010《Madeleine and the factor》
2009《The Queen of apples》
2008《Its nice in the most beautiful city in the world》

【關於演員】
華蕾莉.董澤利Valerie Donzelli

1974年出生的華蕾莉.董澤利(Valerie Donzelli)是法國年輕女演員,同時也是導演。
董澤利剛入行時,大部份演出一些法國電影裡跑龍套的小角色,例如《Who Killed Bambi?》、《The best day of my life》、《In his hands 》……等,2005年開始演出電視影集,才慢慢累積出知名度,隔年一連演出《L’Homme qui rêvait d’un enfant》、《7 Years》、《Intouchable, L’ 》等多部電影,尤其在Jean-Pascal Hattu所執導的《7 Years》中,飾演一名丈夫被監禁7年的妻子,這個角色讓她赢得了瓦倫西亞地中海影展最佳女主角獎項(Best Actress of Valencia Festival of Mediterranean Cinema),這是董澤利演員生涯中獲得的第一個重要獎項。

傑瑞米艾肯Jeremie Elkaim
傑瑞米艾肯出生於1981年,是一位知名的法國男演員。成名代表作品是2000年的《G檔案》(Presque rien),他在片中飾演一位不斷找尋自我、情緒脆弱的青少年,受到極大好評。知名作品尚有法國版的美國派《Sexy Boy》、在片中飾演同性戀的《You’ll Get Over It》,另外還有法國電視影集《Le Bureau》。雖然艾肯目前尚未打入主流市場,但演出邀約從沒有間斷過,不僅是他的演技實力,他一派悠閒的態度和獨特的性感魅力,都讓他在電視、電影界佔有一席之地。艾肯與女演員華蕾莉.董澤利(Valerie Donzelli)合作過許多作品,而私底下也是她的前夫,他們有一個小孩,《親愛的別哭》就是在述說他們兩個之間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