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台灣電影娛樂網)

資料來源:(彌勒熊電影網)



哥倫比亞現況
南美洲的哥倫比亞,是一個距離台灣遙遠的國度,從立國之初就內戰不斷,社會問題相對嚴重,從政府內部結構性的貪污,到民間貧富不均的擴大,治安敗壞、偷竊搶劫、街頭勒索、槍戰頻仍……,其中又以游擊組織革命軍擁兵自重最為可怕,可說是哥國歷來統治者心中永遠的痛。與鄰國分分合合,內部合合分分,種族、信仰也都相當的複雜,不過他們的兩大經濟出口:咖啡豆、石油品質一直在世界排名數一數二。但,賺來的錢都被軍閥與財團控制,人民仍過著非常苦的日子。他們的足球運動,似乎成了唯一可以滿足人民得到單純快樂的源頭。

觀眾與主角的懸念
電影裡9歲的曼努,與一群愛好足球的小朋友,在新來的老師指導下學習,在克難的山頂球場踢球,但有一些奇怪的軍人,霸佔了球場。他們只好躲到旁邊,一群人圍成小圈的乾踢,鄰居叔叔拉著一頭母豬誤闖一旁的未爆彈,眾人傻眼的看著豬隻被炸飛不知所措,父親送給曼努的生日禮物:珍貴的一顆足球及一雙守門員專用的手套,都還沒來得及大顯身手,就不小心掉到爆炸地點旁,對曼努來講這可是天大的悲劇。但心愛的球丟了,對曼努來說這還得了,他一定要把心愛的球拿回來囉?

一場全盤皆輸的戰爭
後半段觀眾看著使盡招數要救球的曼努,真的替他擔心死了,究竟要如何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呢?看倌就繼續看下去囉!呵呵!導演用了小朋友的角度,來寫這讓人心痛與頭痛的內戰問題,扣人心弦。就在我寫稿的今天,也剛好看到好消息,哥倫比亞最大的反政府勢力:「全國解放軍」游擊隊(ELN)宣布,接受游擊隊領導者:羅德里格斯,的一名學術界友人建議,願意開啟與政府和談對話。

如此一來,和平似乎有望,就不至於呈現與電影裡同樣悲觀的事實,不然真是一場全盤皆輸的戰爭啊!當然,非千千萬萬哥倫比亞人所樂見的結果。這是一部簡單卻有力的作品,小主角曼努(赫南‧奧坎伯Hernan Ocampo飾)天真活潑的演技,為電影增添不少觀影樂趣。

緯來世界影展【高山上的童年】
http://movie.videoland.com.tw/9movie.asp?sno=LDN1510 
演員:詹納洛阿里斯蒂薩巴爾。娜塔莉亞庫維樂。
影片分級:普通級。
播出時間:2012/10/10(三) 23:00。
影片大綱:
風光明媚的哥倫比亞山村,表面與世無爭,其實暗藏著致命威脅。夢想成為偉大守門員的9歲小學生曼努,對村中的真實境況一無所知,每天只想和死黨踢球。有天,他們將球踢出場外,卻意外目睹豬隻被地雷炸飛,才驚覺自己身處危境!儘管如此,曼努仍不願放棄寶貝足球,於是說服好友一同涉險搶救。於此同時,游擊隊頻繁出沒,武裝衝突升高,無辜村民接連犧牲。為了保命,村民必須棄守家園。曼努和他的心愛足球,最終何去何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