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飛往札幌的長榮班機上,看到了這部我的94年遺珠之一。

在開演了五分鐘之後,我才驚覺,我是在看黏土動畫電影嗎?完美的演技、動作,完美的配音、造型,完美的質感、運鏡。這…真的是黏土動畫電影嗎?我真是驚訝到不行,甚至於把他的優點變成我想挑剔他的地方了。跟《聖誕夜驚魂》不一樣的畫面整體的水準,已經提昇到一種不容易讓人發現到黏土動畫那種特有的手感,如果跟另一部稍晚上演的《酷狗寶貝》相比,我覺得根本是不同LABEL的東西,儘管酷片有得金球獎…。

在我一陣疑惑的接受不是一般黏土動畫感覺水準的地獄新娘後,那種愉悅的欣賞心情油然而生,當下…我就生起想要收藏這部電影的念頭了。呵呵…也許有人覺得沒有《聖誕夜驚魂》的那種驚豔感,但…我覺得那種感覺消失之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他在細節與節奏的掌握度太高了。那種每一個鏡頭的構圖之講究,光線的要求高到你會想去找他的毛病,因為電影呈現出那種太不可思議的完美了。

所以,如果你有機會在看完聖誕夜驚魂後馬上接著看地獄新娘,當可以比較出他的優劣,其實應該說是不同等級的觀影感受。如果他的第二部黏土動畫,已經進化到如此恐怖的水準,不知道他們再來會帶給我們什麼更驚訝的東西呢。酷狗寶貝中,CG動畫參一腳的地方,明顯可見。與地獄新娘中的那種技術到位-節奏、配音、造型、演技、攝影、配樂…幾乎每個部門都做到底的程度,我想動畫從業人員,當可以知道我說的那種完美境界。

以提姆波頓拍的真人電影之成就,再來看他製作或導演的動畫電影,你不禁感到佩服。而動畫史瑞克導演轉跑道拍的納尼亞傳奇,則是將一個原本神奇有趣又充滿基督教文明意涵的故事,拍成了隔靴搔癢又水土不服的電影,我這應該就是天才之差異吧。

如果是魔戒與金剛的導演-彼得傑克森來拍納尼亞傳奇呢?我想,至少不會問題那麼多吧!呵呵…。

*註*
聖誕夜驚魂出品於1994與地獄新娘有十年以上的時間。
我建議大家有機會應該把兩部電影一次看完,可以了解我說的那種技術的成熟度,與不同的質感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